close

 

P1490015

P1490011  

我的作品(上) 老師設定的作品範本(下),結果大家做出來的樣子類似但顏色五花八門

藏物兒童椅   

木工課來到最後一堂,我有點兒捨不得。好喜歡這樣一群人聚一起做手工藝,聊天講話然後各自完成自己作品的感覺。記得以前國中作文課,老師在黑板上寫一個題目,然後大家埋首疾書,我還蠻enjoy有時候不小心瞄到前後左右同學文章的片段,這些不完整的句子有時候會帶給我寫作文的靈感。上木工課時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本來一個中規中矩的東西,卻因為每個人的使用目的、想法不同,做出來的東西卻有五花八門的變化,而做木工只要一點點曲線變化、加一個裝飾或是塗的油漆或上色方式不同,就產生不同的感覺。看到好點子大家也會有樣學樣,拿來當做參考。

 

我喜歡木頭的紋路,一直選擇染色方式,這樣可以享受木頭紋路變化,又可以得到色彩帶來的震撼。最後一個作品是兒童藏物椅。週末在家裡用砂紙研磨木頭,把本來方正的木塊直角磨圓,看起來小小一張椅子卻花了2個多小時才完成。做手工藝沒什麼捷徑,耐心最重要。一般人照著步驟可以做出中規中矩的東西,有點設計天份的話,經過技術訓練就能夠把點子落實,真的要開店賣東西其實也不難,難怪老師說很多學生就索性辭了工作去開店。我是沒有開店的慾望,但希望可以繼續上木工進階班,但看起來老師並沒有新的開課計劃,我們得要另起爐灶。

 

課程結束後沒有線鋸機可用,所以最後一天卯起來用,在塗完油漆等待乾燥的空檔,切割一大堆想要的圖案,帶回家慢慢用砂紙磨光,現在我有3個芭蕾舞伶和超過10隻不同的動物,我打算把它們完成後放在兒童藏物椅木盒中,帶回去給小姪子當禮物。同事說,你有那麼多姪子卻只做1張椅子,是想讓他們大打出手還是怎樣?這些我是還沒想到,但閃進腦海裡的是,有了這張椅子的加持,本來他們身高還搆不到的門把和高櫃子上的東西恐怕不保,這張椅子可能難逃被老爸丟出門外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