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577  

這個東西(上)在台灣叫做雞毛撢子或奶瓶刷,但是在波士頓美術館裡面(下)就是顯眼的裝置藝術,這件事可以當做我的「毛要長對地方才會美」的理論基礎。

 P1300579   

有天早上騎車去上班的路上,在等慈雲路和埔頂路交叉口的紅燈時被兩雙長腿所吸引。住在竹北的人都知道這個紅綠燈在上下班時間是開車族的重大障礙,在這條通往科學園區的主要道路上,關卡重重,每次都要等上2分鐘如果那一天正好碰到綠燈直接通過的話,我都會大呼萬歲兩分鐘重不重要?還蠻重要的,因為我有幾次打卡時間是9:01而登上遲到名單。

 

但這天早上這兩分鐘的等紅燈時間讓我有機會寫下這篇文章,因為我注意到停在前面摩托車的兩位年輕男人。事情是從我看到他們閃閃發亮的腿毛開始的,從西班牙回來之後已經很久沒看過這種等級的腿毛,摩托車上坐的是兩個老外,在炎熱超過35度的早晨,他們穿著無袖汗衫、短褲,人字拖,淡金色的短捲髮從安全帽下跑了出來,被台灣的太陽曬得有點黑的皮膚展現青春無敵的魅力(光是從後面看,就有一股奧少年逼人青春氣息)。

 

關於「身體的毛」這檔事,在我剛到馬德里時,曾在日文課與西班牙同學做過深入討論。有一天上課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討論到「體毛」這檔事,日文老師問我對於西方人毛髮很多有什麼看法?當時我的回答是「我比較喜歡毛比較少的亞洲男人,因為毛很多感覺很像未進化完成的野獸。」當場的西班牙男同學露出驚訝表情,因為他們個個都是其中之一,在場的西班牙女同學開始為有胸毛的男同胞辯護。『她說男人沒胸毛看起來不夠man(西班牙文是macho)。』像她就很喜歡趴在男朋友胸口,用手指梳理他捲捲的胸毛。

 

回台灣後有次近距離看到一個留小鬍子的男人,我的感覺是,即使是同樣款式的鬍子,西方人的鬍型要漂亮許多,亞洲人看起來就是毛髮發育不良,而且鬍子沒有捲度(Q毛)不好看。但是體毛太多也很麻煩,因為西方人狐臭比例很高,難怪無論百貨公司或是超市,體香劑或是香水永遠是不可或缺的一員,有許多男人甚至是隨身携帶。

 

關於以前先入為主的『毛多看起來像野獸』理論,經過西班牙兩年生活的調教和觀察,我的想法有了改變

沒有胸毛和腿毛的西方人感覺比較不man;亞洲天氣炎熱,男人沒胸毛或沒腿毛看起來比較清爽,這一切都是老天爺的安排,物競天擇的演化結果。』

這兩個騎機車共乘的老外,與我的行進方向相同,讓我可以繼續欣賞他們腿毛很漂亮的長腿。在陽光明燦的早晨,他們在途中停了下來,停在一個賣西瓜的小發財車前面,大清早就需要吃西瓜降火氣,搞不好是體毛太多不耐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