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80771  

下面是作品的原始設計,我改了很多地方,大象站的旁邊也挖了洞,可以吊2根試管瓶插黃金葛。。

我的秘密花園

做好的木工成品再怎麼好,但若是上錯色還是會稍微遜色幾分,我選擇用染色方式為第一個木工作品上色,有的同學選擇油漆上色或是乾塗方式,它們都各有特色。老師帶來的染料有兩種顏色,想到陽台是褐色瓷磚,於是選了褐綠色染料,但由結果看起來,選了紅色染料的成品看起來比較出色,褐色看起來有種懷舊感,但沒那麼吸睛。

為了增加變化性,我做了三隻木頭大象來裝飾,把牠們釘在架上也別有趣味,特地選擇有木節的木板來切割,這樣即使大象不上任何漆料,它還是有紋路變化,你大概沒看過身上有木花紋的大象吧!甚至有隻大象的眼睛正好是自然木紋形成的。

老師叫我們到賣場選購木料時儘量不要選擇中國出產的木料,較貴的歐美木料品質比較有保障。我的朋友告訴我她家發生的血淋淋例子,中國生產的木材因為沒有徹底消毒,所以許多蛀蟲或松材線蟲藏在裡面,隨著裝潢木材進入家裡,而讓家裡的木頭傢俱發生大浩劫,被蟲蛀光光的例子比比皆是。幸好老師有提醒這點,我在大賣場買傢俱或木料時會更加小心,因為想到若是家裡的老柚木傢俱被蟲吃光光,我可能會欲哭無淚吧。

 

我把第一個作品放在陽台上,上面擺放一些美麗的瓷盆小品盆栽,這與當初規劃的使用方式有點差別(本來是用來放還未繳費的帳單),不過現在這樣擺也不錯,而且更加符合老師為這個作品取的名字:我的秘密花園。我們木工課即將進入第二個作品:大型的雜誌架,敬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