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744  

吃牛排的調味組,海人藻鹽和松露橄欖油。

大家都說COSTCO最值得買的東西是牛肉,但我到現在還沒買過,因為它的份量實在是太多,除非我請很多人來家裡吃飯,要不然那有可能在3天內把快2公斤的牛肉吃完。但每次到別的賣場像SOGO或是百貨公司的超市看到品質比較好的牛肉價格都不便宜,跟COSTCO一比就狠不下心購買。上星期六和朋友去COSTCO買東西,原本只是想買高筋麵粉和葡萄酒,結果總共花了3000元才走出大門,因為加買一盤沙朗牛肉而讓預算破表。

 

促銷中的燒烤沙朗牛肉片,讓我回想起在馬德里最好的一次吃飯經驗,片薄的燒肉稍微煎熟,撒一點點鹽巴,再滴一些松露橄欖油,食材若是新鮮的話,用這種方式可以嚐到最棒的肉味。回台灣之後,我一直想找個像日本朋友家裡看到的長方形虎牌燒肉鍋,但去了幾趟日本都沒看到中意的樣式,只好改用現成的瑞士spring鍋,這個鍋子可以在很短時間加到高溫,加上西班牙宅男教我的訣竅(煎牛排時千萬不要蓋鍋蓋),結果煎出來的牛肉非常好吃。

 

為了趕快把牛肉在3天保鮮期內消耗掉,連續兩天邀請幾個朋友回家吃沙朗牛排和PANASONIC麵包機做出來的熱麵包,飯後再上COSTCO買的希臘優格+手工果醬當做甜點。2公斤的牛肉大約是7人份,另外配上現烤麵包和現煮的熱湯和甜點,就可以吃得很好又很飽。吃過的同事都想買我用的日本『海人藻鹽』和西班牙松露橄欖油。

P1480743

想不到spring 鍋子煎牛排效果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