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716  

很多時候小孩被家長逼著去上才藝課,起因為大人對於未完成夢想的渴求。我們大人有太多想做的事卻因為什麼事牽絆而未完成,因為工作、因為沒時間、因為時機不對,有千百種理由我們讓夢想繼續在腦海裡遊走,沒有付諸實現。

 

妹妹對於果醬一直情有獨鐘,有一次和她去法國旅行,抵達的第一天她就在拉法葉百貨公司的food court敗了快十罐的Christian Ferber果醬,我們拖著這些沈重的果醬搭火車周遊法國兩星期,還去了阿爾卑斯山的夏慕尼健行,沿路在法國各地的鄉村市集她又『敗』進更多農家自製的果醬。相信我,那次的旅行比起符號大師『艾柯』拖著一隻煙燻鮭魚環遊世界還要致命,但那次旅行的結果出人意料之外,拖著沈重行李箱的妹妹勾起許多法國男人保護女性的惻隱之心,一路上總是有陌生人想要幫她提行李箱。

 

在吃進許多昂貴的Christian Ferber和各地買來的果醬之後,妹妹的夢想被一瓶朋友做的手工果醬喚醒,她決定自己做了。有次回台北在她那裡吃到一種用蘋果、梨子和某些切碎的橙皮做的果醬,還有一罐特別的玫瑰李果醬讓我很驚艶,全部都是天然材料,不含任何人工甘味。前幾天她又用快遞送來2種口味共4瓶的果醬,用各種大小的花瓜玻璃罐裝著,都是當令水果做的,有鳳梨和桑椹。

 

生活是一種進化過程,從小時候吃的吉利丁自由牌草莓果醬、昂貴的法國Christian Faber果醬到現在的自製當季水果果醬。我想起2003年我去學金工時老師曾經說過的話

『你等著看吧,被工業產品打垮的手作傳統,很快會回歸到我們的生活。』

現在文創產業、有機產品等等各種標榜『在地價值』的產品開始發光發熱。妹妹做的手工果醬和鮮奶做的希臘優格非常速配,拿來泡熱茶也很棒。吃完牛排當做早餐後開始寫部落格,寫到這裡我忍不住舀了幾杓優格+手工果醬當做飯後甜點。澳洲沙朗牛排和好吃的果醬優酪是週日早晨最棒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