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花園          這是上課要做的木工作品,跟我做出來的應該會差很多。

上完第一堂木工課,埋藏已久的木工激情又被撩了起來。這次開課的鄉村可愛木工風格其實也蠻有趣,與懷德居的極簡風格截然不同,但在某些方面更加吸引初學的入門者。上完課回到家立刻上了老師的網站「蓓莉史翠屋」,她在許多地方都有開課。藉由這次預定製作的3個作品,我將會學到初步的木工技術,我也試著把預定製作的制式作品做了小修改。一開始我就設定這件作品安放的位置,就在陽台的入門,這個名為「我的秘密花園」的作品,可以用來擺放鑰匙和等著要繳費的單子,我還多挖兩個洞,到時可以安放透明的玻璃瓶,這樣又可以插上幾根黃金葛增添綠意。

因為我的選擇樣式跟別人不同,所以得要花更多時間做細部處理,作品成型時間比別人慢得多,不知道結果會變成怎樣,但是我還蠻期待的。上課結束前,老師叫我們回家找可愛的動物或花卉圖案,當線鋸可以流利使用之後,市面上許多可愛的木工作品,其實都不難做到,我的腦子已經湧入許多idea,看起來當初家俱沒有買齊是對的,許多東西都可以自己製作。

比起金工,我更喜歡木工,木頭溫潤的質感更加感動我,而且把破爛的舊傢俱翻新一直是我最愛做的事。老師的網站有個舊椅子翻新的實例操作,幾個月前我撿回一張相同樣式的舊椅子,但那時只做了刷油漆的動作,現在我可以做更多的事改善它,一想到公寓頂樓的廢物堆,還有幾張被廢棄的舊椅子,我就忍不住興奮起來。

 

常常有人問我,「你每天這樣搞東搞西,不累嗎?」有點無厘頭的搞東搞西,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頭緒,但時間一久,所有學過的東西就在有意無意之間匯集起來,或許對你來說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但卻讓我的生活和想法點點滴滴的被影響,搞不好將來我可以用它們來做些什麼。老師說有些學生,才上了一期課就去開店賣木工作品?!聽起來有點匪夷所思,但只要你敢賣而且又有人要買,為什麼不可以呢?

起初對於女生開的木工課有點疑慮,因為在我的認知裡,優秀的木工都是男人,他們做的東西比較大器,也比較符合我的style;一開始我覺得可愛鄉村風不適合我,但是誰知道呢?搞不好我可以突破可愛,融合大器,變成獨特的「自我流風」。關於2013年5月開始的木工課,一顆小小的夢想苗籽正在悄悄發芽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