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3A  

每年我只在百貨公司週年慶和母親節兩個檔期去逛百貨公司其他時間都不去這樣的消費行為或許是百貨公司生意萎縮的元兇但在這兩段期間買東西真的可以省下很多錢,而且光是百貨公司推出的抵用券、折價券使用就是一門大學問。

 

可能是台北有錢人比較多,花錢大方,抵用券在我的台北朋友當中,沒有像在新竹一樣徹底被利用。去年11月的週年慶正好碰到搬新家,我在百貨公司買了很多印尼老柚木傢具,用贈送的抵用券換了金格名床「硬寶背」床墊。因為是HAPPY GO會員,又碰到滿額的點數倍增計劃,又在百貨公司的傢俱店辦了會員卡,除了HAPPY GO點數可以多換幾百元之外,傢俱店點數也可以在年底換一張價值6000元的椅子。而最後一招的省錢計劃是購物之前先買好禮券,雖然只是打95折,但也不無小補,十幾萬的老柚木傢俱買下來,也可以省掉好幾千元。

 

我和同事們都已經養成一個習慣,逛百貨公司之前一定要先把禮券買好,要不然就不要去逛街。雖然我常被誤認為是敗家女,很敢花錢買東西,但實際上敗家的背後都是經過非常縝密的精打細算。

 

去年週年慶買的保養品還有庫存,還沒買齊的傢俱想要自己動手製做,今年母親節的促銷活動對我的吸引力不大,本來以為這次可以全身而退。但就壞在活動最後一天我去逛了街,先去巨城SOGO,什麼也沒買,接著進了大遠百,遠遠的就看到喬治傑生(GEORG JENSEN),一個讓我無力抵擋的大錢坑。我有很多GEORG JENSEN的飾品,除了年度項鍊,還有胸針、戒指,數量已經多到每天換一種,很久都不會重覆的地步,但這個品牌最近一直推出古典系列複刻版,我很喜歡GEORG JENSEN用925銀所打造的古典作品,它們大部分使用敲工精緻的銀雕配合半寶石,所以價格比較容易入手。

 

前幾天在報紙上看到GJ新品介紹,原本只是要詢問203A的手鐲何時會進貨,試戴後再決定是否購買。店員問我要不要趁母親節優惠先訂下來。不知道何時進貨的203A竟然可以事先購買,在競爭激烈的百貨公司週年慶,精品竟然像期貨一樣被操作,我想起事先在網路上查過的價格,就衝動的下了訂單。(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