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688  

因為豪大雨而讓天光黯淡,早上醒來已經8點多,我覺得安適而滿足幸好今天是不用上班的星期六,幸好前任屋主在交屋前已經做了全屋的防漏處理,即使是下了整個月大雨,房子還是乾燥而舒適。打開愛樂電台讓音樂旋律流瀉整個屋子,打開瓦斯爐開始準備早餐,熱騰騰的豆漿和蔬菜麵餅,配上昨天晚上買的新鮮芭樂。

 

 

一如往常,走到陽台檢查花圃植物發芽狀況,埋在土裡當堆肥的芭樂籽腐爛情況,我想趁著下雨天到外面找幾隻蚯蚓來為我的小花園鬆土。鐵窗上攀爬的是這幾天新種的毯蘭為了這個新客我又把小花圃植物順序重新整理一遍,花季已過的巴西鳶尾花帶來大片綠意,醞釀很久的兩盆非洲蓳終於開了紫色的花,同事給的石蓮花開始大量繁殖。陽台的花圃從一開始的荒蕪到現在的美麗,經過整整半年的時間,沒有花掉一毛錢,都是從同事和朋友那裡分殖栽培出來的,裝飾的花器也都是別人給的或是廢物重新利用。去花市買花可以很快得到一個美麗小花圃,但我的花圃除了美麗,還帶著許多故事和成就感。

 

 P1480690

 

P1480680

上面兩個花器是用燈罩改裝,右邊原是一個摩洛哥風燈罩,被我拆掉外面的羊皮,用砂紙磨過後,露出美麗的焊接鐵材。

 

P1480693

 

P1480687

 

下雨天站在陽台看到的另外一種景色,朦朧灰霧中夾雜大片濕潤的綠意,被大雨濡濕的眷村矮房子這是百萬金不換的最佳景觀。兩天前的深夜我被喜鵲的求偶聲吵得無法入睡,有一隻公鳥在附近發出叫聲,遠方有隻母鳥在回應牠,對於這樣奢侈的小鳥吵閙夜晚,我很貪心的希望眼前這個綠蔭成林的眷村永遠不會改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