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的古典            

宅男L說他要藉著這個拍照計劃寫出101個人的故事。

 

西班牙宅男L自從在台灣買到哈蘇相機之後,等級往上提升,讓他走路很有風。搭飛機過境阿姆斯特丹機場海關看到他hand carry的哈蘇503發出讚賞而且羡慕的口氣為了不辜負這台好相機,他回到馬德里後報名學習沖洗黑白底片,洗出來的作品讓老師讚賞不已。以前馬德里三宅男的聊天會當中,經常因為配備等級不夠高c,講話可信度老是被貶低的宅男L,這回終於用一個老古董哈蘇相機扳回顏面。

 

有了哈蘇相機的加持,宅男L找尋拍照模特兒無往不利,尤其他拍照看起來很有專業架勢,朋友都樂意讓他拍。今天他傳了幾張人像照片給我看,我覺得很驚艶,趕快跟弟弟報告,他的哈蘇相機終於找到合適的主人。老弟照片拍得不錯,恃才傲物,對別人拍的照片嗤之以鼻。我把宅男L的照片部落格轉給老弟看,他下了結論

 

用哈蘇拍人像很不錯,外國人被拍也很自然,姿勢比較多,不像台灣很多女人拍照永遠只擺一個制式的正面微笑(平常都有對鏡練過),每次拍都一樣...所以我就不出動哈蘇了...浪費!! 而且這些女人都是隨身3C族,智慧型手機不離身,螢幕才3吋大,拍得清不清楚也分不出來。現在有很多人都是把智慧型手機拿出來即拍即傳,然後在網路上一堆人用LINE討論起來。嘆.....古典的遺憾!!

 

剛回到台灣時,發現所有的朋友都用iPHONE,我的Nokia傳統手機看起來好寒酸,忍了幾個月,妹妹利用門號方案換了新款HTC,把她的舊HTC送給我。老實說,有了智慧型手機我也不會特別高興,因為手機就是用接電話,打電話,給我一堆功能,我也不見得想用。很多人覺得那是我沒有把手機升級到最高檔的緣故,但是請給我一個需要使用line即時通訊尋找快樂的理由!是因為你的快樂多到沒有馬上講出來就永遠輪不到了?還是快樂層次低到沒有馬上傳出去就會被遺忘?手機開了WIFI就可以即時掌控最新的資訊,但這些新資訊卻沒有讓生活過得更精緻。莫怪我老弟要感嘆失落的古典,精緻需要時間來醞釀,但有太多的人等不及。

 

 

相對於亞洲瘋狂追求速度,歐洲相對比較尊重需要時間醞釀的古典。西班牙宅男L拍的人像是用他的同事及朋友當模特兒,裡面可以看到一種緩慢的精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沒有集體追趕速度的焦慮,也沒有千篇一律練習過的笑容。

 

西班牙宅男L的肖像101計劃網址

http://www.estudiokouj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