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90228  

很多日本人以腳踏車為代步工具,這裡設有人行道,同時也是單車道,騎單車不需要像台灣一樣與汽車爭道。其實我蠻喜歡步行,但走路的範圍很有限,走了半年,野毛附近的巷子都摸熟了,喜歡探險的我需要腳踏車擴大領域。

 

上星期六為了買限定版胡麻豆腐,沒像以往出門逛跳蚤市場,早上買完豆腐、打掃房子之後,下午突然間多出一大把時間,決定出門探險,花了3個小時從黃金町出發,經過戶部走到日出町再回到黃金町,有許多新發現,也決定從台灣運一輛腳踏車來騎。

 

日本的腳踏車不便宜,普通沒變速的車子大概要台幣3000元左右,有變速的中古車至少是台幣4000元起跳,新的就更不用提。南部老家有很多台單車,包含很久以前迷上騎登山車時買的捷安特。單車跟電腦、手機一樣,需要趕上時代,現在車子越做越輕,以前很炫的車子現在都變成「豎仔」,大都閒置在家。但我不在乎新舊和外觀,只要有車可騎就好,雖然運送有點麻煩,但還是找到方法請朋友運過來,月底就會運到。

 

搭電車每天看到的路線和風景是一樣的,但步行或騎單車就不一樣,我在小巷子裡鑽來鑽去找路,最後來到一個公園,牌子上寫著「野毛山公園」。櫻木町車站往野毛動物園也有一個野毛山公園,我有點想不透為何兩地名稱相同,繼續往前走才發現,野毛山公園範圍很廣,我之前看到的公園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它是櫻木町和戶部之間的公園綠帶,裡面有神社、音樂廳、圖書館及橫濱最高級的住宅區紅葉阪。野毛町有一條路是音樂通,也有一條路叫做動物園通,有一次心血來潮沿著動物園通往前走,竟然就通到野毛動物園,這次沿著音樂通往前走,最後出現一個音樂廳,旁邊就是紅葉阪的高級大廈豪宅。

 

剛到日本時為了租房子而委託仲介公司,仲介的人跟我說櫻木町附近橫濱最高級的住宅區就是紅葉阪,但我天天在櫻木町附近走動,一直沒找到紅葉阪,現在卻無意中發現,發現它有高級的本錢,因為對面就是音樂廳,旁邊是綠意盎然的伊勢山皇大神宮和橫濱地區最炙手可熱的婚禮場地伊勢山hills。週末下午,盛裝出入的人和加長型禮車,與另一端的櫻木町來來往往的上班族,完全是兩個世界。

 

橫濱很大,有趣的地方很多,有輛腳踏車等於是如虎添翼,搞不好我很快就變成橫濱通。

 

 

伊勢山ヒルズ

http://www.bestbridal.co.jp/yokohama/iseyama-hills/

  P1590233  

P1590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