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625  

最近弟弟工作很忙週末也要加班這個假日輪到我回去南部協助爸爸照顧小姪子

你要只在房間擺滿玩具,陪雙胞胎玩幾個小時,讓他們很累,中午睡3個小時午覺,下午把他們帶去運動公園溜滑梯,回來幫他們洗澡,然後再忍一下子,我和小琦下班後就可以回來接替你們了。」弟弟說

 但結果根本不是這樣子。

 大清早雙胞胎就跑到我房間叫姑姑,然後開始搬動CD、筆電及所有可以移動的東西,才早上7點!我嘆了一口氣,認命的起床。果然老爸已經招架不住,他叫我快點穿好衣服,我們要帶小孩出門去玩。以前我們一直鼔吹弟弟多生一點,跟他說錢不是問題。現在錢也不是大問題,有問題的是時間和耐心,一群小姪子變成甜蜜的負擔,小弟從什麼家事都不做的「公子哥」變成十項全能,包辦所有養小孩和清掃雜事。這幾個小男生體力真是驚人,長得非常結實,我們在近郊山間柏油路上健行,剛滿2歲的小姪子「謙」堅持跟我一起推著嬰兒車,上面坐著他雙胞胎弟弟「諭」,兩個人沿路碰到女的就齊聲叫「阿媽」,碰到男的就叫「阿公」,弄得所有不認識的阿公、阿媽都圍過來打招呼,也讓那些被叫阿公和阿媽的年輕叔叔、阿姨不知道要如何回應!

 

雙胞胎長得很好看,只要出門就變成注目焦點,成天笑嘻嘻,在幼兒園裝可愛,已經是學校裡最受歡迎的「人気もの」。路上碰到兩個包頭巾的健行中年婦人,小姪子無法辨識對方到底是女的還是男的,他們躊躇無法下決定要叫「阿公」或「阿媽」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但是,他們一回到家裡就變成小惡魔,吵得屋頂都要掀翻,一直很想抱孫子的老爸,現在的口頭禪是「騙孫子好累」。

 

老爸最常帶他們去看附近的養鴨人家,占地廣大的池塘有成千上萬的鴨子。鴨子從黃色的小雛鴨,長成大白鴨只有幾個月,「看鴨鴨」是小姪子們樂此不疲的活動,我心想鄉下的小孩果然比較好騙。

養鴨人家的鴨子,長大後會被送到台北,據說是台北有名的板鴨店給錢寄養的,或許是信義路永康街附近有名的正記板鴨,每次經過總是看到滿滿的顧客在買鴨子。謝謝這些小鴨子,在鄉下帶給我家小姪子許多歡樂,到了城市又讓許多人吃得眉開眼笑。

  P1460044  

鄉下很容易看到養雞或養鴨的地方,這些地方都變成老爸帶小姪子去玩耍 的地方。

P148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