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50315  

突然間很想念我的直髮,即使是冒險花了台幣120元給摩洛哥老阿伯剪頭髮,剪出來的效果也沒有像現在這麼驚嚇。 

直髮的我一直都很羡慕別人的自然捲髮,因為每次燙捲的頭髮沒幾個月就變直,看起來沒什麼精神,最近還在想是不是該去燙頭髮了,無奈平常工作很忙,假日又有一大堆事,不是要回南部老家、朋友來訪、就是要去電台錄音或是要去聽演講之類的雞毛蒜頭小事。今天下午收到出版社傳來的訊息讓我很開心,他們決定再版我的書,還說以一個沒有任何知名度的新人,能夠把第一版賣完真的很不錯。聽到這個讚美,我決定選日不如撞期,今天下班就去燙頭髮慶祝一下,卻忘了一個古人教導的諺語。

 

美髮師拿掉捲子、沖洗頭髮之後,開始吹頭髮,本來還在低頭努力奮鬥想要把美容院所有的時報周刊看完的我,不經意抬起頭來看鏡子。出發前同事問我為什麼燙頭髮得要跑到竹東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而且它也沒有特別便宜,但是我從古時候就一直讓這位美髮師整理頭髮,她的動作很快而且手藝還不錯,每次幫我燙的頭髮都很讓人滿意,所以我每次去就埋頭翻閱時報周刊、報紙和八卦雜誌,看書速度很快的我,可以在2個小時之內把幾個月的雜誌和周刊翻完。

 

當我抬頭看到鏡中的自己時,忍不住大叫一聲不妙!因為我看到鏡子出現一個頂著鳥巢的歐巴桑。回想起剛才跟美髮師講的,這次可以剪短一點、燙捲一點,本來直的瀏海也可以燙起來,鏡子裡面的歐巴桑頭髮的確是比剛才進來時短很多,而且頭髮捲得跟米粉一樣,額頭上還掛著一搓捲瀏海,美髮師完全依照吩咐辦事。我當場洩了氣,心裡一直在想明天怎麼見人,同事可能會說,你看吧!誰叫你要去竹東鄉下燙頭髮?我在鏡子前撥了又撥,很想趕快回家,本來燙好頭髮還想去拜訪朋友就取消了。回到家裡,繼續在鏡子前撥弄,覺得很沮喪,我有幾個選擇,明天頂著歐巴桑鳥巢頭去上班,撐不下去就回去美容院,美髮師說她可以想辦法把捲度小修一下,我也可以用家裡的剪刀自己小修一下,要不然我也可以像宅男L一樣理個大光頭。

 

如果你看到我千萬不要對我的頭髮發表任何評論現在才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禍不單行,福無雙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