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201  

我騎機車速度一向不快,因為機車一旦碰到狀況而緊急煞車,通常會非常危險,曾經有一次緊急煞車差點出車禍的經驗,所以我寧可騎慢一點應付突來的變化。宅男L嫌我騎車太慢,一直很想超前,無奈他不認識路,所以只好乖乖跟在我後面,從新竹市騎到尖石那羅的天然谷溫泉,一路都沒事。因為去程太順,回程時我的老毛病發作,開始在大街小巷鑽來鑽去,等到我想起檢視照後鏡時,宅男已經不見了!留在原地等了一陣子沒看到人,又回到上一個迴轉路口也沒看到人,只好使出最後一個殺手鐧:打他的手機,宅男來台灣後我有幫他準備一組手機號碼以防萬一,想不到卻沒人接。在竹東街頭繞了1個多小時,我異想天開的幻想,宅男可能已經找到路自己回到家,搞不好他比我還早。

 

回到家,發現宅男的手機好端端放在家,又過了好久才接到宅男打來的電話,問他人在那裡,他說不出來,只說還在竹東某條大馬路上,那裡有(green world)綠世界和幾個museo (博物館)的標示,綠世界是竹東附近的遊樂園,竹東街上到處都是它的標示,而在竹東住過很多年的我,從來沒聽過那附近有什麼博物館。宅男L說會想辦法告訴我到底人在那裡,但在我們通過6次電話之後,他還是沒有辦法確認,因為街上的門牌號碼都是中文,而且他找不到人可以幫他,他說所有的人一聽到英文,就一直搖手(這點跟日本人很像),宅男L唯一的重大突破是,終於有一個超商店員聽懂他想買電話卡(telephone card),而且這還是配合宅男的身體語言(他一直指著櫃台上放的電話卡+嘴巴一直講英文telephone card),店員才搞清楚。

 

在我們分開3個小時之後,總算找到他,因為最後宅男L自己騎機車在竹東街上繞來繞去,總算讓他找到一個大目標,上面用英文明明白白寫著竹東車站。實在很難相信閙街上那麼多人,卻找不到任何人可以幫他打個電話,告訴我到底宅男L人在那裡。宅男L的英文講得還算不錯,他說在台北問路時從沒有碰到任何問題,現在來到竹東鄉下,總共問了8個路人還是一籌莫展,在這幾個小時之間,宅男L還騎機車誤入快速車道,等他驚慌未定找到下一個出口,發現他人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這也是我在那附近繞來繞去卻找不到他的原因。

 不要再講台灣人的英文程度不錯,因為一出台北市,平均英文程度真的變差。不要再嫌印度落後,印度人的英文講得還不錯,至少我在那裡玩了一個月從來沒碰過像宅男L碰到的問題,就連一次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