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167  

現在有很多人依靠youtube來增進知識,宅男L說要在台灣買一台可以看youtube的電視,他甚至從youtube學到如何安裝哈蘇120的底片。用過120相機的人都知道裝底片是第一個困難的門檻。這次宅男L來台灣的目的是買哈蘇相機,在歐洲購買價格比較高,而且網路上購買風險很高,這種高檔相機的市場,騙子橫行,許多哈蘇相機賣家標榜貨物出門概不退換,因為太容易被調包主要零件。透過關係替宅男L買到一台哈蘇503,事先叮嚀宅男要先自學裝底片的方法,他信心滿滿的說沒問題。

 

看到宅男L嫻熟使用哈蘇503裝底片、拍照,讓我吃了一驚,問他是不是以前用過,宅男說沒有,他說是反覆觀看youtube學到的。宅男L用十足專業的架勢,興高采烈的拍照,但是呢?第一捲底片沖出來一片空白!這種情況若不是底片被洗壞,就是底片裝錯,我的判斷是底片安裝步驟有問題,因為早已有人警告我哈蘇底片沒那麼容易安裝,但宅男L堅持他一切都按照youtube的步驟。我只好出動人脈來證明錯誤,請來一個朋友驗證宅男L裝底片過程。

 

朋友教完回去之後,西班牙宅男L問我:「你的朋友一定是個很優秀的工程師!」

為什麼呢?因為我的朋友按步就班+抽絲剥繭+反覆驗證,證明宅男L漏掉某些重要步驟,最後也用問與答及實際操作方式,確保宅男L完全學會安裝哈蘇底片的方法,也讓他理解哈蘇相機歷史及型號演變和功能差別。算宅男L有眼光,我的朋友是很優的工程師而且是IC設計公司寫程式的台柱。

 

我跟西班牙宅男說,你這次來台灣幾乎把我的人脈(enchufe)都用光光。宅男L想用最優惠價格買電子書,而且要用最快速度拿到,他要買便宜又好喝的東方美人茶,他要去走大甲媽祖遶境,他也忍不住買了很多台灣優良的電子產品,宅男L回程的行李箱爆艙,留了一些帶不走的東西。我在西班牙的時候宅男L雖然也很罩我,但是跟我這種盡心盡力的狀況完全不能相比,難怪他說他很快會再重訪台灣,但是我卻對於重回馬德里完全提不起興緻。

 

送走宅男L讓我鬆了一回氣,我終於拾回被打亂的生活步調,就像他離開後的第二天,新竹又看到美麗晴朗的藍天,這樣講似乎很不知感恩,因為我足足在馬德里待了2年,而宅男L才來兩星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