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548  

從去年12月底出書到現在也上過不少廣播電台節目,大部分是電話訪問有的要到現場錄音前幾天同事突然問我有沒有那些節目的採訪錄音,有些節目會寄來節目錄音給我,但大部分都只是通知節目播出時間而已,但即使是有人寄訪談的錄音給我,我也沒什麼膽子再聽一次,因為有點尷尬而無法面對。

 

前幾個星期去上了Bravo電台美食家的廣播節目她想跟我談談旅行之後的感想旅行之後一切都會恢復原狀該面對的事還是跑不掉,無論是你喜歡或不喜歡的事情和人,就我自己而言,因為夢想得到滿足,看待事情的觀點和想法也有大幅度的改變。美食家的節目結束後,有個氣質很好的美婦人跑來跟我說,她看了我的書,內容很有趣,想要邀請我當她節目(Joys Fantasy)的來賓,這次談論主題是歐洲的鐵路之旅,美婦人喜歡旅行,跟有名的建築師丈夫跑遍世界。

 

原本以為這個節目和其他一樣,只要談自己的火車經驗就好,結果她的助理說我必須事先準備6個有關火車的故事,還要幫它們配樂,還說因為節目屬性的關係,不適合使用華語歌曲及重金屬性質的音樂。重金屬音樂我也不感興趣,但要為故事配上適當的音樂是個大挑戰,但是能夠完成2年半的長旅,中間也是克服許多困難才能達成,相較之下,準備6段音樂看起來輕鬆多了。

 花了一點時間,名單就出爐了,6段音樂如下

           1. 義大利拿坡里民謠, 卡羅素唱的散塔露琪亞

           2. 莫札特歌劇費加洛婚禮的序曲

           3. 蕭邦為鋼琴及管弦樂做的幻想曲

           4. 蕭士塔高維契的第二號爵士組曲 第二華爾茲

           5. 舒伯特的聖母頌 

           6. 柯特比的波斯市場

       

               你可以猜出我想講些什麼樣的火車旅行故事嗎?等我有空再慢慢講給你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