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467  

台灣的小吃完全征服宅男L,自從第一次吃了臭豆腐,他就念念不忘,若不是有太多其他小吃也很棒,他大概每天都要吃臭豆腐過日子。香雞排(碳烤和3Q口味),台南蝦仁肉丸、新竹肉圓,不同口味的蔥蔬餅,各種口味的果汁,還有五十嵐的珍珠奶茶,還有師大夜市要排隊很久的李阿姨水煎包,全部都是宅男L的最愛。

 

每天吵著要去逛夜市的宅男L運氣很差,一年只下一星期雨的馬德里,今年連下兩星期,一直到宅男L出發到台灣之前還在下,來台灣之後,雨更是下到無了時,2星期只有一天看到太陽,幸好碰到星期天,我帶他騎機車到內灣和尖石鄉的那羅。每天下雨的日子很不適合逛夜市,回西班牙前一天他又在我耳邊碎碎念說要逛夜市,所以吃完鼎泰豐小籠包,就帶他去逛附近的師大夜市。宅男問我為什麼台灣的夜市都出現在大學旁邊,嗯!這一點我倒沒想過,只能回答他,因為學生沒錢,需要便宜又大碗的食物,夜市正好可以提供這樣的需求。

 

師大李阿姨的水煎包還不錯,有兩種口味,高麗菜和韮菜肉,我個人覺得還是傳統的高麗菜口味最好吃,以前師大夜市還有一攤一口煎包也很棒,但這次去沒看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整頓過的關係,師大夜市沒有以前熱閙。其實若要逛夜市,我覺得清大前面的建功路夜市就不錯,根本不用千里迢迢跑到台北的士林夜市,小吃走到那裡都差不多,而且一個人能吃多少東西是固定的,即使有再多好吃東西也吃不下。

 

上星期我們還特地跑去新竹的芙洛麗吃buffet,由於第一次印象太好,所以我買了餐券當做是宅男的惜別宴。飯後,他很得意的跟我說,他總共起身裝了4次盤子,聽完我心裡暗暗滴血,才裝了4次,根本連餐券799元的本錢都沒撈回來,下次還是不要自討苦吃選擇buffet,硬是把肚子吃到很撐。我最喜歡的可麗露(canale)甜點,在芙洛麗的麵包坊也有賣,一個賣台幣50元,這次我總共吃了8個。芙洛麗的buffet對西班牙宅男算是開了眼界,20歐元能夠吃到這麼精緻的食物。吃到飽的buffet在西班牙並不流行,他們喜歡慢慢享用食物,而不是為了撈本而大吃。

 

宅男L覺得台灣的物價好便宜,東西又好吃,他竟然在考慮搬到台灣居住。我記得去年來台灣的宅男M和宅男A也這麼說。據說對於歐洲駐台的外交使節來說,台灣的工作算是肥缺,有很多人在排隊等著請調,因為同樣的薪水可以享受更好的吃飯品質。至於台灣居住環境,宅男L竟然說台灣的房子有它自己的特色,他覺得歐洲為了維持房屋外觀一致性而設下許多限制,反而綁死了城市的發展。我是不知道他這樣說對不對,但歐洲會讓人嚮往也是因為房子美麗,街景漂亮啊。

P1480463

師大夜市的李阿姨煎包平均要等15分鐘才買得到,所有煎包都是現包現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