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53  

當你看到貨架上成堆排列的葡萄酒知道如何做出正確的選擇嗎當你看到橄欖油都標榜他們是extra virgin的初榨橄欖油時如何判斷那一種是真的用價格來判斷嗎我以前是這樣但現在呢?與西班牙宅男逛過台灣一些有賣酒的超市,讓宅男嚐過我媽媽給我,號稱非常好的橄欖油之後,這才知道之前花了多少寃枉錢,而且還知道市面上有許多賣假油的不肖奸商。

 

歐洲人為什麼總是高人一等我只能說他們骨子裡有一些優良傳承因為有最精緻的文化長期浸淫在這種文化氛圍裡隨便開個口說個什麼話也可以唬住很多人譬如說義大利歌劇,東方人經常被西洋歌劇台詞所嚇退因為不知道他們在唱什麼,雖然現在透過歌劇院字幕機很容易進入情節裡,但對歐洲人來說,聽懂歌劇輕而易舉,因為用的是他們生活的語言,來到西班牙學了西班牙文之後,才發現有許多歌劇歌詞出現在他們的商店招牌,或是在他們的日常對話裡。就這一點,真的很難拼過歐洲人,與宅男逛完賣葡萄酒的店之後感觸更深。

 

住過西班牙兩年大略了解西班牙的酒區名稱但好酒區也有二級酒廠不怎麼出名的酒區有時候會出現好酒西班牙的小酒廠太多所以對我來說很難判斷但對於愛吃愛喝的西班牙人,他們似乎可以輕易判斷葡萄酒的好壞。有一天我們到大遠百逛街,經過Jason market的酒窖,心血來潮請宅男幫我選幾款值得買的好酒,因為滿坑滿谷的酒,實在是很難挑選,在西班牙喝過5歐元(台幣200元)的好酒,對於台灣動輒上千的葡萄酒實在很難下手。我想找些CP值比較高的酒當做餐酒。

 

宅男進去繞了一圈,店員看他是外國人不敢過來跟他推銷,我們一櫃一櫃慢慢看,宅男很仔細找尋西班牙的酒,因為有很多智利進口的紅酒寫的也是西班牙文。突然間,宅男指著一款叫做LAN的酒說,這支酒很棒很值得買,我看旁邊的標價,一瓶台幣1600元,促銷價買3送1,4瓶總價是4800元。宅男L繼續說,這支酒在西班牙售價大約是8歐元左右,才剛到台灣的宅男L還沒搞清楚台幣的幣值,竟然說台幣1600元很便宜,但我怎麼算都覺得很貴,覺得宅男L的數學真的不太好,因為1600元是西班牙原價的5倍,西班牙賣300元的酒在台灣賣1600元,這種酒即使再好我也喝不下去,並且開始埋怨宅男L竟然沒有幫我帶酒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