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473

  蕃茄和橄欖是西班牙做生菜沙拉的主角  

我的同事都捧場買了我的書,所以他們都認識書中出現的西班牙宅男,而且在我三寸不爛之舌鼔吹之下,每個人都很期待吃到伊比利生火腿。我們這次的聚會,我決定派西班牙宅男煮菜娛樂同事,擺出伊比利生火腿+西班牙紅酒的陣仗。

 

我問宅男要煮什麼?他說應該是西班牙蛋餅或是馬鈴薯煎蛋,這兩種菜是西班牙的居酒屋的常備菜,它們都是很適合下酒,對於宅男L的廚藝我也深具信心,他不論是擺盤和烹飪調味都很有sense。大遠百的Jason market酒坊賣的酒太貴,我們在平價的愛買超市看到幾款不錯的西班牙酒,其中一款老藤紅酒是宅男讚不絕口的貨色,但比較高的訂價讓我猶豫不決,後來我們退而求其次選了比較便宜的Ópera Prima首席劇院紅酒它還附一個漂亮的金屬酒栓若是喝不完還可以栓起來放到下次再喝

 P1180107

馬鈴薯煎蛋

所有的事情都出乎意料我先打電話通知宅男L我們的抵達時間,當宅男開門看到嘰嘰喳喳一直講話的9個女人進門,他就昏了頭,因為他在電話裡聽到的是,我會帶一個同事(mi Compañera),而不是一群同事(mis Compañeras)回家吃飯。他忙了一早上去市場買馬鈴薯及新鮮蕃茄,結果只做了馬鈴薯煎蛋,這道菜一定要現做現吃,所以他仔細詢問我們抵達的時間。當我與同事進門,看到宅男L的恐慌表情,他說食物不夠吃怎麼辦?幸好因為前一晚,我的朋友才送我一大堆從老家帶來的好料,趕快拿出來充場面,才餵飽一群女人,那瓶西班牙紅酒卻得到所有人的青睬,順口好喝,一滴也沒有剩下。晚上下班回到家裡看到廚房椅子擺的蕃茄,問宅男那些蕃茄是要做什麼用的,他說因為中午來了太多人,讓他忘了做蕃茄乳酪沙拉,因為這道菜也要現切現做。西班牙菜就是這樣,他們很講究現做現吃。

 

我問宅男L為什麼沒做西班牙蛋餅?他嫌我的瑞士SPRING鍋子會沾鍋,他也抱怨我的橄欖油品質不好,影響他的馬鈴薯煎蛋品質。橄欖油是從老家拿來的,我家有很多號稱義大利進口的100%純橄欖油,上次回家順手拿來一罐來用。宅男L說,這罐橄欖油只有一點點橄欖味,不夠黏稠,而且顏色清清如水,不是金黃色。西班牙是歐洲最大的橄欖油產地,就如同松露和葡萄酒一樣,法國和義大利許多廠商都買西班牙的產品貼牌。我猜我從家裡拿來的橄欖油若不是台灣廠商自行製造的劣等冒牌貨(用沙拉油摻一點橄欖油),就是台灣廠商被義大利人騙了(義大利人用劣等橄欖油冒充高級貨),我猜測前者可能性比較高。台灣食品管制漏洞很多,許多標榜進口產品卻在台灣組裝的食品其實都很可疑,我寧可選擇真的原裝進口的東西,或者去日本購買歐洲進口產品最安全。(待續)

P1020512

在橄欖油的主要產地西班牙,台幣100就可以買到很好的橄欖油,在台灣花很多倍的錢還不一定選到好的。

P1020652

在西班牙便宜到用來當做餐酒的葡萄酒,大約賣台幣30-40元(宅男L的說法是:酒爛到不值得裝瓶)因為單喝沒那麼好喝,所以西班牙人最常用它們來做夏日紅酒(紅酒+汽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