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80240  

終於來到了這一天,我得要面對一群人講述自己的旅遊經驗,害怕的時刻終於來到,醞釀兩個星期的ppt檔也不得不完成,總共45大家都說,你就多放一些照片,圖片噼哩叭啦的放映,2個小時一下就過去了。果然時間一下子就過去,當工作人員舉牌提醒我只剩3分鐘就滿90分鐘小時我必須趕快想辦法進入下一階段的30分鐘Q&A我的ppt檔案還有三分之一還沒講完這才體會到工作人員在會前跟我講的事最後面的半小時是用來調整演講長度用的」,結果我最後留給觀眾Q&A的時間只有5分鐘

 

在演講前忐忑不安的我,在5分鐘自我介紹時還是緊張得口乾舌燥但是我想到工作人員提醒我的事「觀眾大部分都是附近的上班族,就把他們當做是自己同事就好了」就在我放下心來敍述旅行的故事之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一向講話速度非常快的我,竟然開始用慢條斯理的速度講話。在演講結束之後,我清楚知道,這個晚上得到的經驗將會抺除我這輩子最恐懼的事情,原本我以為我這輩子都無法克服公開面對群眾演講的恐懼,但在4月2日這個神奇的夜晚之後,恐懼已經消失了。

 

看到台下一雙雙晶亮求知的眼睛,跟著我的故事大笑、嘆氣或是心有戚戚焉的點頭,我覺得這兩星期來,工作與準備演講資料蠟燭兩頭燒所帶來的痛苦是值得的。可惜只有2個小時,我還有許多故事、經驗和笑話還來不及講。想到出發前同事跟我講的話,「你可以的,我覺得你是個很會說故事的旅行者。」

 

隔天出版社的主管打電話給我,「聽說你昨天的演講反應很熱烈,我們帶去的書都賣光了!」我不知道書都賣光了的事情,但有人買了書拿來給我簽名,還叫我老師。我很開心的知道有這麼多人跟我一樣,對於探索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心。

 

第一個提問題的觀眾,請出席演講的西班牙宅男L起身跟大家打招呼,他說他要謝謝宅男帶給我充實而豐富的西班牙長旅,也因為這樣才能跟大家分享這麼精采的旅遊經驗,掌聲熱烈而且響亮的在大廳內迴響,我、第一次來台灣的宅男L、300名的觀眾,都有一個美麗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