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80119  

        從去年4月離開馬德里到現在已有一年,沒翻過書複習西班牙文,但很神奇的與宅男L一見面西班牙文就很自然的脫口而出,我的西班牙文學得七零八落,講的真的很爛,動詞變話經常用錯,可能是我們已經習慣用西班牙文溝通。

西班牙文在台灣不是個熟悉的語言,從去機場接機那天開始,我發現只要我們在講話時,四周的人就會出現一種停頓狀況,很難形容那種感覺,反正你就可以從眼神和動作,知道所有的人都在努力辨識我們正在講的語言,你甚至可以看到他們耳朵幾乎快要靠過來的樣子,才深刻了解「側耳傾聽」這句成語的動態變化。

 

     聽懂西班牙文的台灣人應該不多,所以我就放心大膽的用西班牙文跟他討論那些東西該不該殺價,或是該殺多少才夠。我想起曾經有一次,在英文溝通的會議裡面,對方停下來用母語私下討論不想讓我們知道的事情,就像在某些場合,台灣人會自然而然轉而用台語溝通一樣,相對於國語,台語是更小眾的語言,沒有多少外國人聽得懂。

 

老實說,我還蠻享受這種在不同語言之間轉換的快樂,多學一些新的語言,即使是學得不怎樣,但多多少少還是會派上用場。

 

星期天與宅男L在中正紀念堂看衛兵交接。在歐遊期間在不同的國家曾經湊熱閙去看衛兵交接,相較之下,我們的衛兵交接還不難看,耍鎗抛鎗動作看起來很俐落,如果叫歐洲兵做這些高難度動作的話,搞不好鎗會掉到地上也說不定喔!我們的阿兵哥很帥,身材也不錯。這次因為陪伴西班牙觀光客的關係,做了這些以前不想做的事,除了聽音樂會去國家音樂廳之外,我已經粉久沒去過中正紀念堂。

P1480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