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102  

有一個茶壺我「肖想」很久,但就是下不了手,因為在台灣一個賣台幣11000,只不過是煮個水需要買這麼貴的水壺嗎?好像不需要這樣大費週章,但卻一直念念不忘。如果我有一個茶壺要用到翹瓣子,如果在剩下的幾十年間我每天都可以用這個李察沙柏設計的笛音壺來煮水,當水滾了還可以聽到它那溫柔的笛音輕輕的吹奏,為什麼不買呢?

 

於是這次吃了秤錘鐵了心,請即將要來台灣的西班牙宅男R幫我購買,為了這個義大利茶壺,他不只花了很多時間尋找購買地點,而且為了帶來還吃盡苦頭。這個茶壺在歐洲本來就不便宜,曾經有幾次在歐洲的購物季出門旅行,義大利ALESSI的東西在家用品裡面被列為高檔貨,即使是換季也幾乎不打折。宅男說在網路賣175歐元,店裡賣180250歐元不等,但販賣地點不多,而且還需要調貨。這次帶到台灣,因為hand carry的關係,又轉機3次,每次過海關時就被盤問,因為盒子裡面放的金屬物看起來很可疑。

 

但它真是美啊,亮晶的不鏽鋼的壺身加上黃色鍍金的笛子,這是李察沙柏設計的經典作品,再用一百年照樣傲視群倫。我的舊廚房和舊瓦斯爐配這個茶壺,看起來就像是「下人」,現在它的亮眼程度已經超過瑞士SPRING鍋子,成為廚房的主角。

我要付錢給宅男R,他說不用,叫我把它當做買新家的禮物。為了這個第一名的禮物,我得要在宅男訪台期間,好好侍候他才行。他除了享受接機待遇之外,抵達台灣第一天,宅男就已經在新竹街頭,吃得飽飽。才來一天,曾經在墨西哥工作2年的宅男R就和宅男M一樣,說要搬到台灣來住,他說台灣是綜合「日本的便利」和「墨西哥的有趣和便宜」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