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092  

有人說女上司很難搞,但我的運氣還算不錯,碰過很多女上司,人都還不錯,而且我覺得她們都有一個特質,就是比較善體人意而且細心,這也是為什麼我在馬德里西語班的同學德國人小飛飛,可以偷閒幾個月到西班牙享受人生,因為女上司叫他要去好好體驗人生的真諦,如果小飛飛的上司是男的,或許結局會與我看到的歡樂場景不一樣。

 

這次部門喝春酒,移師到新竹市新開不久的芙洛麗飯店(fleurlis)舉行,它們的菜色是我吃過最棒的,食材很新鮮又精緻,據說是老闆精心survey很久才定案的。已經很久沒有吃buffet這種東西,因為人到了某種年紀,食量已經大不如前,吃buffet都是虧錢居多,但這次是老闆付錢,當然是要儘情享受,我採用與以往不同的策略。每次只在盤子放一點點東西,慢慢享用,吃完再走去巡視是否有新的菜色,芙洛麗會不定時推出新的東西,它不是同樣的東西一直出菜,所以每次出巡都有新菜色出現。

 

而且我也不是從主菜開始吃,我是從甜點開始進攻,因為它的甜點看起來秀色可餐,拿一些與同事share,這樣就可以嚐到更多種甜點,其中最棒的是叫做「可麗露」的法式甜點,第一次吃是在日本九州由布院有名的老店,一個小小的可麗露要價台幣快200元,但也讓我見識到頂級的可麗露有多麼棒,烤得微焦的外殼,加上柔軟的內餡,吃起來滋味層次豐富。這種甜點看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很困難,至少回到台灣後再也沒吃過好吃的可麗露。

 

這次在芙洛麗,好吃的「可麗露」重出江湖,而且還是隨便吃到飽,我趕快跟同事報好康,最後竟然把飯店準備的一大袋可麗露搬個精光,我只吃到大小各3個,空留餘恨啊!飯後有一些同事衝到它的麵包坊買麵包,我沒有趕上,但是不用擔心,我已經上網買了特價餐券,下個星期打算帶著來台灣的西班牙宅男,再到芙洛麗狂吃它的可麗露和西班牙生火腿與乳酪,這是其中我最欣賞的兩種食物。

P1480059

P1480075  

看起來不起眼的可麗露是讓人垂涎欲滴的好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