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80099  

     宅男L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買了歐洲的臭豆腐:乳酪,而且還是芥末口味的噁心貨色,說台灣人的臭豆腐很臭,歐洲人的乳酪也高明不到那裡去。

     去年9月宅男A和宅男M來台灣,我們選餐廳很小心,因為這些公子哥兒很挑嘴,這個不要試,那個不要吃,東西上桌還會挑三揀四。可能是我天生壞根性,遇到這種人時,我常常會變成壞巫婆,硬是點了外觀看不出來是什麼名堂的東西來給這些人吃,也因此宅男A經常會懷疑我在背後搞鬼。但是碰到宅男L,就沒有這種問題,他對食物接受度很高,唯一受不了的東西就是味精,因為吃完含味精的東西他就頭痛。

 

於是,和他出門不用顧慮任何事情,只去我愛吃的店,點我喜歡吃的東西,反正他都會照單全收,還可以順便幫我試那家店好吃的原因是不是加了味精。臭豆腐他說很棒,我常吃的黑豬肉肉圓他說裡面有加肉桂,我吃了幾十次也沒吃出來裡面有放肉桂,不過我不懷疑宅男L,因為他辨別食物的能力高強,宅男L讚賞四神湯裡面燉得軟爛的豬小腸,還說湯頭棒極了。他好愛第一次吃到的章魚小丸子,我覺得那沒什麼好吃,我比較喜歡多年前在大阪吃到,裡面有熱湯汁的明石燒章魚丸子,不知道台灣為什麼都沒有人引進。有一天他說想吃拉麵,結果我們騎機車來到公園路的曾家乾麵,竟然關門,繼續騎車到西大路的楊家意麵,竟然也是拉下鐵門,於是我繼續往前騎到鴨肉許,點了鴨肉乾麵、鴨肉湯米粉和沙鴨腸。你知道怎樣嗎?他把麵、米粉吃個精光,湯喝到見底,鴨腸炒韮菜也一點不剩的捧場到底,稱讚台灣的鴨肉真好吃。我問他要不要帶一支鴨頭回去啃,這回可能踩到他的底線,他說不要吃鴨頭!呵呵!其實我也不太敢吃鴨頭。

 

我一直在想,接下來要帶宅男L去吃什麼特別的,本來是想端出豬血湯,但是宅男L連鴨血也願意嚐試,所以豬血不能造成威脅。我想上一盤炸蟋蟀來嚇唬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