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903  

       曾經,我有一個機會,奉老闆的指示佈置辦公室。對我來說,佈置房子除了室內的格局之外,牆上掛什麼畫,桌上放什麼裝飾品非常重要。那次我卯足全力找尋最美麗的複製畫,去了台北誠品,當時誠品有一個複製畫部門,不只可以找到各種尺寸的複製畫,而且還有一個很強的裱褙部門,他們請來了德國來的裱褙師,帶來有別於傳統方式的裱框方式。也就在那時候我在誠品看中一張很亮眼的、以大片紅花為主題的複製畫。

 

     紅花圖畫在裱褙完成後,贏得所有人的讚賞,而且這張畫也出現在裝潢雜誌的豪宅介紹裡,我與裝潢豪宅的室內設計師有相同的眼光。辦公室佈置完成之後,我自己也買了同樣一張複製畫,而且花了很多錢選用德國裱褙師帶來的立體裱褙方式,紅花因為立體裱框而顯得更突出。

 

當我來到西班牙,在聖雅各朝聖路途中經過的田野,紅花畫面一次又一次的出現,它們讓我驚艶,西班牙的田野,這種叫做amapola(虞美人)的花就跟台灣北部鄉間的油菜花一樣,在休耕期間佔據西班牙北部的大片田野。每天清晨,當我起程走路之後,帶著露珠的紅色Amapola吸引我所有的注意力,我最喜歡拿著相機拍下它們的風姿,一朵一朵,一群一群,大片火紅色的amapola田野直達天際線,那是我一生中最驚心動魄的賞花經驗。

 

   從西班牙回到台灣,從台南老家帶來這幅amapola紅花複製畫,掛在新家的牆上,我最喜歡的位置上面,當我每天在家裡享用早餐時,抬頭看到這張畫,它讓我想起在2010年6月底到7月底的西班牙聖雅各朝聖路,那種心動而且如痴如醉的感覺。

P10203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