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052  

    20111月第一次到義大利旅行嚐到甜頭愛上義大利這個國家,那次之後開始密切注意Easyjet的廉價促銷活動,2011年3月又飛了第二趟義大利,那次把遊玩重點放在羅馬,但你知道的,我這個人就是皮在癢,即使是玩義大利,也要搞個小變化,結果那個旅遊小變化差點讓我掛點回不了西班牙。台灣護照一出歐盟就出狀況,我的小變化是坐船從義大利到克羅埃西亞,又從克羅埃西亞搭巴士偷渡到波士尼亞,兩個國家總共玩了10天,途中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擔心我的台灣護照會為我帶來什麼禍害。

雖然台灣護照比起中國或是東南亞國家的護照好用,但一出了亞洲和歐盟、美加,形同癈紙,那次的東歐之旅就深切感受到持有台灣護照讓人抓狂的地方。雖然後來這本台灣護照又在摩洛哥和中東某些國家碰到問題,但就屬東歐這一次印象最深刻。

 

     那趟旅行,讓我一回到馬德里就立刻寫了文章投到自由時報,後來又陸陸續續投了其他稿子,包括第二次的聖雅各朝聖路、米蘭及阿爾卑斯山健行等等,想不到其他的稿子全部都被刊出,唯獨這一篇克羅埃西亞沒有下聞。兩年時間過去,雖然稿子沒被刊出,但我也沒有把它PO到部落格或是另外投到其他媒體。

 

        不久前收到自由時報的詢問,問我這篇稿子的狀況,因為他們最近有意刊登。我趕快回了一個諂媚的email說:「可以被台灣第一大報刊登是我的榮幸,所以我沒有把它投到其他媒體。」希望我這麼巴結,可以讓他們把我最後一次投的稿子「與西班牙宅男遊日本」也順便處理一下。

 

曾經在自由時報給我的稿費通知單裡,發現他們會針對投稿者的資料做整理,一一列出文章投稿日期及是否被刊登,我猜測他們會登錄所有稿件,在需要某些國家的稿件時,會到資料庫裡找尋文章,那也就是為什麼,有些文章會拖上一、二年才刊登。

從7次被自由時報刊登文章的經驗,我有一些心得,投稿的主題要特別,像之前投的聖雅各朝聖路,才2個月就被登出來。我曾經看過一篇貴婦買名牌、吃米其林三星餐廳的巴黎之旅被登出來,文筆普普,但題材很吸睛。看起來為了賺稿費,我應該繼續開發終極版的旅遊行程。

 

預定2013年3月28日刊在自由時報旅遊版的「迷戀千島之國  克羅埃西亞  Croatia」

不想買報紙的人,到時請參考我的部落格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