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30334  

這次去大阪最高興的一件事,我終於提起勇氣打電話給長川歐吉桑,去年6月到8月在日本旅行,因為馬德里語言學校認識的日本朋友的介紹而在秋田認識長川歐吉桑,初次謀面,他帶我去看秋田竿燈祭,又請我吃了一生難忘的大餐,又認識他的廚師朋友,一個用秋田豬做西班牙生火腿的男人。

 

我把這段故事收錄在去年底出版的新書「老天有交代,這輩子要狠狠玩一次」,後來有人寫信問我長川歐吉桑帶我去吃的那家居酒屋在那裡,但我實在無法回答,因為那個晚上,和長川歐吉桑搭計程車去看竿燈祭>>>搭長川歐吉桑的車去他朋友開的居酒屋吃大餐>>>長川歐吉桑利用日本特有的服務「代行運転」(因為他喝了酒而不能開車)把我送回旅館>>>我被鄉下很早睡的旅館主人唸了一頓,因為check-in時已經晚上10點半>>>>早餐吃的是昨天居酒屋的廚師,幫我打包的秋田飯糰、西班牙生火腿和喝剩的紅酒。一切都如夢似幻,以致於一向腦筋清醒的我竟然忘了詢問那家夢幻居酒屋的地點。

 P1430365

隔天早上在秋田大久保鄉下的旅館榻榻米醒來,吃到這些前一天晚上打包的東西當早餐時,心中有滿滿的感激。

離開時我留了email給長川歐吉桑,邀請他來台灣遊玩,但我後來也沒收到他的email,基本上他不是很會用電腦的人,所以要他打字寫信可能很困難。雖然我有他的手機號碼,但幾次去日本出差,但一時也想不起來要講什麼,就這樣一次又一次,這次出差大阪都已經是回到台灣後第三次出差到日本,正好也出了書,於是就用這個藉口打了電話。

 

顯然是我顧慮太多,當我報出名字之後,電話中就傳來長川歐吉桑驚喜的聲音,而且聽到他和他的大廚朋友被我寫進文章裡之後,更是開心,恨不得趕快看到我的書,而且顯然他也開始注意台灣的消息,電話中跟我說秋田最近已經有了飛台灣的包機航線。

 

我答應長川歐吉桑很快會把書寄給他。出門旅行,認識許多人,這些人又為我帶來更多的故事,住法國的Geneviene 和 Eliane也在期待我的書趕快寄到,尤其是Eliane,她說家裡附近住了一群中國學生,想請學生幫她把文章翻成法文,我的書裡也收了關於Eliane的故事。

P1470909

經常受到陌生人或是貴人親切幫助,這些恩惠只能透過幫助其他人來報答這些好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