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860

關西機場的椅子就是這麼的寛敞。  

大阪關西機場,最後一次來是在2012年8月,那時正要進行終結「長旅之年」最後一趟航程,我本來是想要從沖繩搭船回台灣,但除了麗星遊輪,找不到任何可以搭載乘客的客輪,但它又不接受購買單程票,後來只好斷念,在大阪吃吃喝喝5天之後,背包裡裝滿20幾公斤的戰利品回到台灣,那時候就對大阪留下還不錯的印象,但最終還是敗在最後一段航程,廉價的捷星航空(JET STAR)讓我整整等了5個小時,本來已經做好睡機場的打算,那時先做過基礎設施調查,結果那天到了晚上11點卻上了飛機,讓我好失望,因為沒有睡到關西機場,卻睡到了其爛無比的台灣中正機場。

 

這次我終於如願以償的睡到關西機場。雖然是公司出差,但延後一天回來,得要自付食宿交通費用,前一天在京都及大阪趴趴走,若是訂好旅館的話,也是到晚上八、九點才回去,只不過洗個澡睡個覺就要付出台幣2000的代價,那倒不如我在前一晚先到機場,既可以省下旅館費,又可以充分利用關西周遊券,而且還可以在部落格增加一篇關西機場過夜記,隨便算都很划算。

 

在我的國外旅行生涯,總共有7次的不著床經驗,3次在歐洲(德國、義大利和法國),4次在亞洲(2次在日本,1次在台灣,1次在阿拉伯某個國家),這些經驗讓我很想下一個結論「亞洲真的不輸給歐洲,幸好亞洲有一個叫做日本的龜毛國家,把所有的東西弄得很完美。台灣機場雖然睡起來不舒服,但至少很安全。」在這些不付錢的睡覺經驗裡,關西機場是第一名,燈光好,氣氛佳,沙發椅柔軟寛大而且可以橫躺、翹腳,,還有超大液晶螢幕播放最新的電影「愛麗絲夢遊仙境」,不只是睡得爽快,我還躺在機場沙發用Krecia肌美精面膜敷了臉,果真是到了不要臉的歐巴桑年紀。

 

不止我一個人在關西機場過夜過很爽,我還聽到遠處傳來此起彼落的打呼聲。機場設有祈禱室,那是為回教徒準備的,我去探了一下,發現它被阿拉伯臉孔的人拿來當做睡覺和休息的地方。

 

其實我若想洗澡的話,只要花日幣500元就可以,機場有這個設施,但這個錢我也沒花,寧可把錢拿去買些實用的東西帶回家。12點55 分才起飛的飛機,我有充分的時間可以逛機場,用筆電把這幾天的日本行程交待完畢,又在機場的無印良品和UNIQLO仔細看過特價品(它們都是在入關之前的機場商場,在2樓),挑選最划算的貨色,最後帶了無印良品的特價水氧機。

 

關西機場是我睡過的第一個日本機場,但我覺得它應該不會是最後一次。(待續)

P1470857

不論到什麼地方我都要帶著始祖鳥大背包和Northface小背包,它們陪我走過各式各樣的機場和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