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70603  

鞍馬的大天狗。傳說中平安時代末期的悲劇人物源義經,從小在鞍馬寺受天狗指導劍術及修行,很受日本人喜愛的「義經」也讓鞍馬寺變成熱門的旅遊景點。

 

貴船神社很有名,通常一般遊客都是坐火車到貴船口,再轉搭5分鐘公車到貴船神社,若還想去鞍馬參觀的話,再搭公車回到貴船口,轉乘火車到終點站鞍馬上山參觀鞍馬寺。相信我,這樣做既浪費時間又花錢,重覆走了許多寃枉路。我只花了3個小時就逛完整個鞍馬貴船地區,景點一個也沒漏掉。

 

鞍馬車站>>>>步行到鞍馬寺(順著步道參觀鞍馬寺內的大小神社)>>>順著指示前往鞍馬寺的奧之院(也是通往貴船神社的山道>>>>貴船神社(順道參觀京都洛北有名的川床料理店)>>>>>搭公車或步行回到貴船口>>>搭叡山電鐵電車回到出柳町轉搭京阪線火車回到大阪。

 

從鞍馬出發的山路是緩坡,可以一邊走路一邊參觀滿山遍佈的寺廟景點,下山後美麗的貴船神社就在眼前,街道上並排許多京都有名的川床料理店,這種風景不是所有地方都看得到。我在健行路上看到許多穿高根便鞋的歐巴桑、穿著高根馬靴的日本妹妹。

 P1470660

沒有走路健行就不會拍到這種風景,小祠一角的供品。我很喜歡日本人進貢給他們神明的禮物,我彷彿可以看到精靈在森林間丟彈珠玩耍的景像。

京都的貴船是夏天避暑、吃飯、享樂的好地方,在河邊聚集許多吃飯的和式餐廳,讓人一邊欣賞河邊風景,一邊用餐,京都人真的很會享受生活。貴船神社很漂亮,我很喜歡它那一排橘色的長明燈引導的山道,日本人一進入神社就立刻去買卜卦的籤紙,然後把紙拿到神社一隅的靈泉,把紙丟進水裡,然後拿著相機低頭等待。等什麼?等待靈泉占卜的結果出現,因為等一下浸了水的籤紙會出現許多字,預告你的戀愛運勢。我當然不會花錢買籤,但為了在部落格放照片,我也跟著擠在籤紙主人旁邊,拍下別人的戀愛運。籤紙主人回頭瞪我一眼,小氣惹人厭就是這樣,我記得在馬徳里最有名的西班牙油條店San Gines,因為捨不得花錢點餐,只好徵求點完餐的遊客借我拍照一樣。(待續)

P1470683

這位日本妹專心拍下她的戀愛運,我也很專心的記錄「求愛中的女人」的身影

P1470671

有跟上潮流的貴船祌社,不同於其他神社都是老扣扣的遊客,這裡有好多年輕觀光客。

P1470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