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417  

我的生活跟韓國一點關連也沒有,不吃韓國菜,不用韓國貨,那我到底要在篇文章放什麼照片呢?幾乎快要想破頭,終於讓我想到2012年3月在紐約時,住美國的朋友請我在韓國街吃了一頓韓國菜。

社區大學在這個星期開課,我想要報名上課,讓自己有藉口逃離每天加班的宿命,我希望每星期至少要有一天,下班時間一到就不顧一切離開公司去上課。離公司最近的科學城社區大學,有一門麵包烘培課,想報名時卻已經額滿。新竹市區的婦女社區大學開的課也不差,但我一想下班還要騎大老遠的機車、穿過園區重重車陣去上課,就打了退堂鼔,前幾天無意中聽到同事在吆喝上韓文課,老師已經找到,課本已經買好,公司還有補助,上課地點在公司,我只要輕鬆從5樓移到2樓就可以,若是工作做不完,上完課還可以回來加班,天底下還有比這個更好的上課條件嗎?

 

以前韓文是小眾語言,隨著韓國產品大放異彩,有些人為了韓劇去學韓文,我大概是台灣少數沒看過韓劇的人,以前很多人在討論『大長今』時,我還以為是大腸經。本來就對於看長篇連續劇或是影集沒興趣,我最喜歡看英國BBC那種2集或4集就結束的小品影集,日劇10集勉強可以,偏偏現在台灣流行的連續都是又臭又長,尤其熱門韓劇或大陸劇都是幾十集的那種,看了簡直是浪費青春。

 

不為韓劇、不為追星、不為去韓國旅行,那為什麼要學韓文,除了上面講的原因之外,我一直對於十年前老闆叫我去學韓文,但當時我卻沒有接受而後悔,還有一個原因,我可能有點語言學習強迫症,經常看到的語言卻看不懂意思,感覺不太爽快。

 

在集合許多逼不得已因素之下,韓文即將變成我的第四外國語,要開始和圈圈叉叉的語言奮戰囉!但是啊!如果是公司同時開麵包烘培課和韓文課的話,我還是想要上麵包烘培課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