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545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南韓就變成台灣的棒球宿敵,若記得沒錯以前我們的對手是日本。我猜是自從韓國的國民所得超越台灣,韓國的三星和LG電子產品開始耀武揚威之後,在我工作的公司,以前若是被指派去接韓國客戶,很多人會覺得『很雖』,現在呢?韓國客戶都是大咖,只要隨便放幾個『大單』的風聲,全力支援的priority隨時都可以擠到第一名。在以前接韓國客戶還很『雖』的年代,有一天我接到被大家丟過來丟過去的韓國客戶,記得那時老闆建議我去學韓文,公司願意幫我付錢。我沒有抓住那次機會,才過了幾年,韓流興起,和風退位,人算不如天算。

但基本上我對韓國是有偏見的,文字不優美(都是圈圈叉叉一堆),很多是長得不細緻的大餅臉,有誰會知道整型美容業的興起,竟然變成韓國人的救贖,讓他們的美型男女演員、歌星橫掃各地。幾年前我的日本客戶問我有沒有看過裴永俊演的『冬季戀歌』,那時不屑的回答,這種風花雪月的連續劇有什麼好看,這個40幾歲的日本大男人竟然跟我說,『你太理性,有時候跟著劇情流流眼淚,也可以抒解工作壓力。』接著「冬季戀歌」橫掃全亞洲,到處都可以看到裴帥樣板式的假微笑。這兩年出門在各國旅行,碰到的韓國人遠多於日本人,從出門背包客的多寡就可以看到國家經濟實力的消長,把錢拿去旅行的韓國背包客,沒有去整型,現出大餅臉原型,我還是想不透為何有人對整過型的美型男這麼著迷?

 

這兩天全台抗韓已經變成風潮,台韓對戰那天晚上還在加班,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還沒回家看棒球比賽。我家沒電視,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直覺台灣不會贏球,同事叫我不要烏鴉嘴。回到家後,就聽到外面傳來2次的煙火及放炮聲,上網看了YAHOO快報,知道台灣得了2分,但一直到11點我要睡覺時,再也沒有聽到炮火聲。第二天到公司上班,我問同事,台灣是不是輸了?同事怪我鐵口直斷的烏鴉嘴,另一個同事轉述她老公的看法『都是郭泓志害的,他待在美國太久,不知道國仇家恨的嚴重性。』

看起來不只我一個人不喜歡韓國,但我們都必須面對這個難搞的敵人,不論是棒球、經濟或其他各方面,這個好強到不要臉的民族真的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