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562  

做什麼事都是一回生二回熟,就像我的油漆事業,剛開始是想為新家增添一點顏色,初試啼聲大失敗,漆成紫紅色的衣櫥被所有同事嘲笑,他們說粉紅色完全不是我的style,但這些人無法理解,剛搬進來時的寒冬,那種家徒四壁的清冷,讓我在選擇第一個油漆顏色時選了暖色系,然後再找了一個我從未嚐試過的紫紅色(接近桃紅)。這罐油漆用到一半就先擱著,還在等適當時機派上用場,但接下來的選色就有趣了,黃色(鵝黃廚房、酪黃房間),乳綠(房間)、各種藍色(摩洛哥藍色鐵門及浴室門框、土耳其藍窗框)。選擇漆木頭、漆金屬、漆美耐板或是漆牆壁的油漆是一門學門,現在呢?我開始在上漆時玩起花樣了。

 

我比較喜歡油漆一開罐就全部用到完,省掉清洗刷子的麻煩,所以我都在週末沒有額外雜事時作業,但這次油漆黃色房間比較特別,下午得要去聽唐喬凡尼的歌劇講座,但原本預計3個小時完成的房間花了超過4個小時,因為中途我突發奇想,想要結合油漆與剪紙讓牆壁比較有變化,於是漆到一半我停下來剪紙。

 

這種事不是第一次做,高中時曾經跟一群同學買灰色布包,為了讓風格突出,趁週末找到彩色碎布在布包上縫了幾朵花,用的是國中家政課學到迴針縫,星期一再拿到學校去耀武揚威,哈!同樣是灰色布包我的就是略勝一籌。一直到現在我還很喜歡做針線工作,經常在日常穿衣上面動腦筋,更改設計,就是不想跟別人穿一樣,這次我也想要為家裡牆壁設立一個進入障礙,弄一個只有自己施工才能達到的效果。

 

想像放上剪紙圖樣牆壁應該會很美,圖案選的是馬諦斯的花朵線畫,但它是很多朵花放一起,時間充裕的話應該一朵朵剪開,分開排列,線條清晰會比較好看,但我怕油漆刷乾掉,又偷懶只剪二朵,其他就整片貼上,等到最後時刻答案揭曉,效果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但還是讓牆壁有點變化,但這次算是實驗,下次我就知道怎麼讓它更美。

 

現在我有一面黃色的牆壁、黃色的門和黃色的壁櫥,它們可以和隔壁綠色房間互別苗頭。接下來我要為這個房間物色適當的家具,但這件事是長期抗戰,因為不是買新的,而是要從台南家裡搬來或是買一些有特色的二手家俱和擺飾。

 

如果誰有米色、黃色、綠色或是褐色不用的東西,記得通知我呀!

 P1470547

油漆前的蒼白牆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