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NKIN DONUTS  

在馬德里我常吃DUNKIN DONUTS,也就是最近在台灣吹熄燈號的美國品牌甜甜圈,除了台灣,在歐美都賣得很好。宅男L每次都會買甜甜圈當做拜訪別人的禮物,其實是他自己很愛吃,所以每次我們進行語言交換時,我就會吃到各式各樣的Dunkin donuts甜甜圈。日式與美式的甜甜圈比較之後,立見高下,因為美式的dunkin donuts與美國人的肥胖指數成正比,它們很大又很甜,如果同時有兩家讓我選擇,那我寧可買Mister Donuts,比較細緻一點。

 

很少吃速食、麥當勞、肯德基之類的東西,平常吃的都是清淡沒有調味的有機食物,也因為這樣,有時吃到調味比較重的東西會覺得很好吃,因此別人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Mister Donuts,我第一次吃到時非常驚艶,那跟我小時候吃的陽春甜甜圈差很多,出發到歐洲之前,我也只吃過那一次,同事要離職,下重本買了大批Mister Donuts甜甜圈請全部門同仁,我還記得那一次吃了自己的份,又吃了從別人那裡調頭寸來的,大約7、8個。

 

我還蠻羡慕日本人,不論他們是住在鄉下或是城市,都有一些固定去喝茶、吃點心、與老闆建立關係,聊東聊西的好地方。在日本旅行途中,常常看到穿著工作服的歐吉桑,在工作空檔去喝個咖啡、吃個甜點,再偏僻的地方都可以找到氣氛溫馨的咖啡店,提供好喝的咖啡或是簡餐,即使是小小的店都還是可以生存下來。住在神奈川的日本朋友,住的地方不算熱鬧,家裡附近有一家Mister dunuts,十幾年來,每次我到朋友家拜訪之前,總是順道買一些甜甜圈當伴手禮,店裡總是有輕柔的音樂和一些喝飲料、看書寫東西的顧客,它變成那個小社區不可或缺的風景。

 

在台灣,這樣社區型的小店似乎很少,怪的是很多人只要工作不順的時候,就想要辭職去開咖啡店,好像開咖啡店是件很浪漫、可以抒解壓力又可以賺錢的事情。工作不順、心情鬱卒、滿腦子想要賺錢的人,所開的咖啡店會讓人想要一去再去嗎?

 

這兩天我突然想吃甜甜圈,想起清大附近有家Mister Donuts,興沖沖的跑去買,結果發現它關門了,不只是這樣,那附近的店家又換了一輪,沒有一家我認識的。台灣的商店汰換率高到我們沒有機會與他們建立關係,其實我們沒有需要那麼多賣吃食的店,但我們很需要穩定經營、細水長流的店家,讓你一去再去,跑得再遠都還是想要回去跟老闆聊聊天的地方。仔細想了一下,在台灣我竟然想不出來那個店家跟我有這樣的關連,但在馬德里2年,我可以輕易列出好幾家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