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540

        台灣各地的慶典活動,我參加過的寥寥無幾。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對自己家鄉不熟,就像去年在秋田認識的長川歐吉桑,活到60歲竟然沒看過秋田最有名的竿燈祭,我自己也是,可以對於日本的鐵道如數家珍,但是叫我列出台鐵海線和山線的站名和分流點,我得要上網查資料才知道。不用說我也是長川歐吉桑一族的,沒參加過燈會,聽同事說才知道原來燈會是由各縣市輪流舉辦,今年輪到新竹舉辦,跟去年相比,據說是擺脫了燈會老扣扣的制式印象,加入許多科技的時尚元素,所以這次參觀燈會的人潮遠遠超過以往。

 

星期天在燈會現場走了一遭,覺得還蠻好看,花燈加入許多客家花布的圖案,被意象化的十二生肖變得更加俏皮亮麗,5點多到的時候還沒天黑,那時候覺得好像沒什麼特別,但到處逛逛繞繞,隨著天色變黑,花燈區整個都亮了起來,我開始擔心相機的電池不夠拍,穿了客家花布的新竹城隍廟、迎曦門都變得好可愛。我覺得台灣百年不敗是因為這塊土地的人具有特殊的移民性格,不拘泥於傳統,有什麼東西可用就拿來用,拿來創新,連吃的東西都可以變化萬千,一種鳳梨酥可以變化成各種口味,從外皮到內餡,每家各有特色。

 

燈會的花燈分成很多種類,學生做的都不大,但看起來還蠻可愛。就在來來去去之間,竟然主燈秀就開始了,然後開始施放高空煙火,施放地點是在竹北最多的豪宅大樓頂樓,所以不用特找地點觀看,隨便站個地方,煙火秀和主燈秀就輕鬆入鏡。

 

鋼石城堡林立的竹北從來不是我的選項,我比較喜歡大樓、公寓、平房雜錯的舊市區,感覺比較多樣化。但是新竹燈會在竹北舉行,充分利用它馬路寬大平直的優勢,還有如火如荼施工中的大樓工地可以借來當做展覽場地及充沛財力支援,算是個很成功的燈會。

P1470533

 P147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