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30787  

用別人折的一千隻紙鶴來祈福,我真是受夠了這波流感。

每天戴口罩讓我快要抓狂,這波流感真是厲害,一向號稱百毒不侵的我,在過年期間中了奬,一向不吃西藥,只買了中藥治療。結果這次拖很久都沒好,每天狂咳,咳到內臟快吐出來的那種感覺,一個多星期下來,咳傷胸肌群,得要捧著胸咳嗽,走路時弓著背、戴口罩,無心打扮,完完全全像個小老太婆,連我自己看得都很煩,同事更擔心被我傳染。

 

於是十幾年來,我第一次妥協看了西醫,來到新竹最有名的英慈耳鼻喉科報到,第一次除了年度檢查牙齒以外使用健保卡。英慈是新竹父母親的第一選擇,以前我常聽到同事提到『李廸英』,他是名醫,據說有兩把刷子。每次經過光復路時,他的小小診所總是擠滿了人,在這個流感旺季,看到許多年輕人的身影,反而小孩子比較少,原來這個世界像我這樣不吃西藥的人已經很少了。

 

醫生看診很仔細,問我很多症狀和細節,他判斷我是感冒併發氣管炎,最後提供兩種治療選擇給我,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這家診所生意很好,因為他們對病人很尊重。醫生問我是要積極療法(用抗生素)還是要傳統療法(用一般治療咳嗽,痊癒速度比較慢),從來沒用過抗生素的我選了後者,抗生素這種東西是一刀兩刃,你要快點治好就要付出代價,我寧可慢一點,跟小時候感冒一樣,吃止咳藥、喝甜藥水,這對我來說是個睽違已久的新鮮經驗。我跟醫生說,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都覺得有點累,以前從早到晚,不用睡午覺也都精神很好,最近到了下午就想要睡覺,醫生說你感冒拖了10天沒治,天天咳嗽沒睡好,只是下午想睡覺,算你夠強壯,要是一般人老早就掛了,我想起在西班牙流感中掛掉的畫家克林姆(Gustav Klimt)。

 

228假期,天氣晴,為了早點治好氣管炎,利用這個難得的假期在家裡吃藥、休息,做點裝潢小工作,一點一滴,我又重拾對西藥的信心,因為吃了2天藥,狀況的確有好轉,有些東西還是不能全然排斥,找對醫生和醫院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