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421  

  新年過後第一個假日,大家都忙著去竹北看燈會,我也忙得要命,忙著整理客房,準備油漆。第一次塗油漆的經驗是失敗的,先是在色卡裡選了紫紅色,因為主臥室有一塊紫紅花朵的窗簾,於是我在衣櫥及窗框塗了紫紅色油漆,但發現顏色太艶麗,那罐油漆只用一半就擱著。後來又去特力屋選油漆,這回選了綠色,當時看還好,但過了一段時間再看,覺得滴在蓋子上的色樣,看起來很平板,沒什麼特色,所以一直都沒有用。

 

我永遠記得搬進新房子的第一天,那時只有一個床墊和幾樣家具,牆壁是白色的,寒流來襲的冬夜,冷得入骨,那是家徒四壁的冷白,那時就決定接下來要把房間牆壁塗上各種不同顏色。先是油漆大門、衣櫥、窗框、門框,但就是還沒動到牆壁,牆壁到底要塗什麼顏色比較好呢?在星期六早上就開了那罐顏色感覺很平板的綠油漆,心想若不好看,我再用別的顏色覆蓋。

 

對於綠色最深刻的印象在電影『亂世佳人』,這部從我父母輩就口耳相傳的電影,當我第一次看時,就被電影開場郝思嘉綠眼睛,和她為了搭配綠眼睛的大禮服所震撼。據說在1938年,《亂世佳人》的導演為了郝思嘉的人選傷腦筋,直到開工時還找不到適合人選,他們先拍了火燒亞特蘭大的場景然後有人帶了一個女生過來 ....……她在火光中款款走來,一雙像貓一樣的綠眼睛在火光中閃閃發亮,那就是永遠的亂世佳人費雯麗。

 

塗了一小塊牆壁後,發現忘了拍照,趕快放下油漆罐找相機,得要做對照記錄才行,我想紀錄自己裝潢房子的每一個細節。塗完半面牆壁之後,很驚訝的發現這個綠顏色真是太美了,遠遠出乎我的預期。(待續)

P147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