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338  

說了這麼多科學園區的櫻花,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位於科學園區管理局側面的那棵櫻花,尤其在不是花季的寒冬夜晚,經過新安路看到它那滿樹瀲艶的紫紅光輝,心裡總是嘀咕著『這樣未免太假了!』這棵終年盛開的假櫻花,只有在每年2月緋寒櫻盛開的季節才會得到平等對待,被誤認為是打了燈光的『夜櫻』,在其他季節我對它是怎麼看都不順眼。

 

大家都知道拍攝樹木最好的時間點是下過雨之後,樹幹被雨水濡濕變成黑色,翠綠的樹葉與深黑的樹幹組合讓人百看不厭,而在緋寒櫻花季時,若是有幸碰到一場下一整晚的小雨,隔天你會看到絕美的光景,深黑的樹幹+滿樹緋紅的山櫻,光就這一點,我就覺得濕涼的北部絕對是賞櫻的首選地,陽明山或是烏來,有一次在櫻花季我搭乘穿越『陽金公路』的台汽到金山,一撮撮粉霧出現在公路兩旁的山林當中,啊!幸福的人兒,真的很難不眷戀台灣這個寶島啊! 

爸媽從南部開車來新竹看我那新買的房子,我帶他們進入科學園區,繞到園區三期看我上班的大樓,前一晚下了雨,當我們沿著力行路進入三期之後,安全島上成排的緋櫻誘惑著我,我叫爸爸在路邊停車,咚咚咚的跑進安全島照相。爸爸指著光鮮亮麗的花圃說:『你看,你看!這花種得這麼美!根本不用大老遠跑到山上去賞花呀!』

從來不買股票,也對股票沒有興趣的爸爸,第一次進新竹科學園區就留下美好的印象,對他來說新竹科學園區是一座大花城,而不是科技城,而我也很開心能夠在這裡上班。

 

P1470313

終年傲視新竹科學園區的「假公主」本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