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307  

自從我的第一本書出版之後,常被同事戯謔為『文青』(文藝青年),其實我根本不是什麼文青,而是一個喜歡看八卦雜誌的路人甲,有些人提起八卦雜誌就是一付、我從不看這類雜誌的清高格調,我正好相反,我覺得壹週刊還不難看,最喜歡看的是八卦程度是壹週刊的一半、覺得自己還算蓋高尚的『時報周刊』,每天晚上睡覺前從床底下抽出幾本時報周刊當做床前小說閱讀,這些已經過期很多年的雜誌,讓我看得津津有味!因為它們補足我離家這幾年的『八卦空白』。

 

起初我是利用午休時間在公司健身房翻閱,有一天總務宣佈同仁可以自由拿取過期舊雜誌,大部分的人都拿走蓋高尚的『商業週刊』『今周刊』之類的強化大腦的雜誌,我猜只有我拿的是讓腦部放鬆的時報周刊,它每期分成政治分析及影劇八卦兩冊。

現在翻閱這些過期很久的雜誌,可以看到『已經知道結局的趨勢預告』,也就是說現在雖然已經知道最後的結局,但我利用這些雜誌倒溯回去看以前對於未來預測的文章。政客說謊,說話顛三倒四;影歌星矯情,故作姿態,經過3、5年的時間驗證,全部都露出了馬腳。蕭薔以前說她不在乎競爭,只做她自己,但是很明顯她現在已經出局。5年前關穎還在當她的嬌嬌女,現在她已經到了38歲高齡,即使閃電結婚也很難搏到重要版面。永遠的侯主播已經不年輕,臉上已經看到八字法令紋,不能再裝妹妹。

 

所有的人都逃不過時間的檢驗,影劇圈尤其嚴苛,但我覺得陳文茜是其中的例外,最禁得起時代考驗,這個女人的頭腦真是了不得,是我最崇拜的偶像,我很喜歡她在時報周刊寫的專欄,她為一則社會新聞、為一齣天災悲劇、為一個金融危機,所書寫的註解,每一篇都像是華麗而滄涼的史詩,讓人動容,幸好我們還有陳文茜。

 

陳文茜/當歐洲夢醒時分

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8408

陳文茜/我愛福島

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9241&page=2

 陳文茜/黃金,黃金,我愛你!

    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9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