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271  

住在一樓的老先生,有一天在我搬垃圾下樓時跟我聊天,他說:『小姐,你可以買到這個房子,可以說運氣非常好,我住在這裡20幾年……』他說的沒錯,仲介公司的人說他從來沒有看過這一區的房子委託販賣,新家不論是白天晚上都很安靜很少聽到吵鬧聲,從陽台看出去是綠意盎然的眷村矮平房,有很多的小鳥在外面講話

 

 

公寓的浴室有2個,其中一個是讓人驚喜的傑作,因為它是日光浴室,白天光線充足明亮,整頓好廚房之後,我正在想辦法佈置這間浴室,不需要開燈的浴室是花錢也買不到的好東西,不只我要大喊萬歲,連放在裡面的綠盆栽也要高呼『万歳まんざい』我在裡面放了4盆喜歡明亮光線又不喜歡日光直曬的非洲蓳,這種花最近在辦公室很流行,很久以前曾經迷過種非洲蓳,總共種了幾十盆,為了蒐集不同種類和顏色的非洲蓳,還到處跟同好交換品種,沒有寫日記的壞處就是,我現在竟然完全忘記為什麼後來不養非洲蓳,把它們全部送人的原因,但不管如何,我現在要開始從這間公寓,重拾以往對園藝的喜好,我可是一個『綠手指』呢!

 

 這個舊公寓的採光一流,每一間房間都很明亮的光線,因為坐北朝南,所以陽光不是直射而是很柔和的光線,假日的早晨,坐在不開燈卻光線明亮的客廳吃早餐、聽音樂,真是夭壽幸福。朋友想來我家時,我最想讓他們來的時間是午後3點左右,那時候金黃色的陽光透過半落地的玻璃窗和半遮掩的窗簾,漫射在整個客廳,讓人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愉悅感!

 P14702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