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232

佳德糕餅團購獲得廣大迴響。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想要在家裡請客,有同事就露出一付『天啊!我一定會餓肚子,得要吃一點東西再去』的表情,很多人都覺得我廚藝很差,煮不出什麼像樣可以吃的東西。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一定要廚藝好才能請客呢?只要會挑好吃的東西,在很容易買到美食的台灣,隨便張羅也可以弄出一桌好吃的東西,請客根本不需要把自己弄得像是家庭煮婦!準備菜餚只要動動腦就好,住在馬德里的時候,被我邀請到家裡吃飯的朋友和同學,個個都是歡欣雀躍,吃過的人都念念不忘,我頂多買肉燉湯,或是到中國自助餐店買點熟食回家改款。擺盤和使用的餐具很重要,飯後甜點更重要,在歐洲待2年,讓我學到飯後甜點的重要性,沒有好的甜點,就會像2011年元旦台北101大樓的煙火一樣,最後沒有高潮,讓人掃興而歸。

 

跟著朋友出遊的那一天,吃了很多東西也買了很多。隔了幾天我問同事要不要來我家吃飯,還是有幾個人露出『可以吃到什麼?』的表情,一夥人浩浩蕩蕩的來了,在半路買了一隻烤鴨,然後煮了趙記菜肉餛飩,烤鴨吃完,吃掉2個餛飩後大家就說飽了,但我才不相信,拿出3罐不同口味的哈根大使冰淇淋、佳德糕餅買的老婆餅、鳳梨酥、桂圓蛋糕,問她們想吃什麼當甜點,結果當然可以而知,也印證了那句老話『對女人而言,正餐和甜點是裝在不同的胃』,冰淇淋桶空了大半、桂圓蛋榚吃光了,老婆餅差不多沒了,鳳梨酥沒了,本來我還在為那天失心瘋在佳德買了太多甜點而懊惱,現在煩惱一舉解除。而這群女人誇張到什麼地步呢?回到公司後馬上發動部門團購佳德糕餅和趙記菜肉餛飩,『呷好逗相報』本來還煩惱湊不到免運費的門檻,結果光是佳德就買了快一萬五,發起的同事說,佳德的東西單價太高啦!才怪,頂多一個台幣30元。至於始作俑者我呢?當然也補買了我最喜歡的老婆餅、鳳黃酥和胚芽鳳梨酥。

有一天午餐,我吃了兩個『三味香』的花素包,然後吃了鳳黃酥當甜點,心滿意足的打飽嗝,心裡想著,幸好我沒有留在西班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