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815  

沒帶相機拍下桃源街牛肉的本尊,只好拿出朋友帶我去吃的「牛肉麵舖子」的照片來充數,這家位於內湖的牛肉麵店味道也不錯,但我還是最喜歡桃源街那一家。

問朋友兄弟飯店的肉脯麵包有什麼特別的,她說『你吃過啊,上次我去丹麥哥本哈根出差,你從馬德里坐了火車來找我時,我給你一塊從台灣帶來的肉脯麵包。』當我在麵包坊看到麵包時,記憶就回復了!我怎能忘記這個當時讓我很感動的麵包,國外根本找不到『肉脯』這種東西,而且它還是在我離開馬德里到歐洲各國省吃儉用,旅行10幾天之後才吃到的。跟佳德糕餅店一樣,兄弟飯店的麵包坊生意很好,人潮不斷,即使由吳寶春帶動的西式酒釀桂圓麵包當紅,台式的麵包依然有它的死忠粉絲,而且價格也比較人道,我每次買『柑仔店』的西式麵包,台幣一百多元都要讓我掙扎一陣子才願意掏腰包,更何況是那種最近興起動輒2、3百的麵包,不就只是麵粉加一些材料而已,價格有必要差那麼多嗎?

 

車子從南京東路三段,朋友說接下來我們要去吃桃源街牛肉麵,經常聽人說桃源街的牛肉麵有多好吃,但就從來沒有機會去,因為台北好吃的牛肉麵太多,讓我沒特別想到桃源街吃一碗,街上有許多掛著大招牌的牛肉麵店,但朋友直接走進小巷子一家沒有招牌的店裡,它也沒有名字,但這就是桃源街唯一的正宗牛肉麵店,許多識途老鳥熟門熟路的走進來,叫一碟泡菜,然後坐下來等牛肉麵,它的選擇很少,就是牛肉麵、豬腳麵,門口的大鍋有許多人分工煮麵,那大鍋裡的湯咕嘟咕嘟的滾著,沒有裝潢,簡單的桌椅,一碗180元的牛肉麵,讓我吃到見底,連最後一滴湯都不放過,可能是我整個下午都沒喝水,但更正確的是它真的很棒,非常後悔把相機放在車子裡沒帶上來,不過,即使是帶相機也照不出什麼名堂,因為它就是很簡單的一碗麵,上面放幾塊肉,看起來沒什麼特別。

 

吃完麵走到隔壁的三味香買『花素包』,那時我已經對朋友的美食素養佩服的五體投地,她買什麼我就跟著買,接下來在旁邊的趙記菜肉餛飩,朋友買5盒,而我買了3盒,本來以為這三盒我所見過最巨大的菜肉餛飩(大約是一般水餃的2倍)可以擋很久吃不完,但是並沒有,隔兩天就差不多吃光了,但不是我吃的!(待續)

P1000814

不知道為什麼牛肉麵店總是會用泡菜來當小菜,其中有什麼特別原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