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011

這是一個彈鋼琴有可能會被告的時代! 

新家的鄰居有點難搞,似乎人人都有睡不著的問題,剛搬來那幾天, 4樓的鄰居就上來敲門了解我的家庭人口,查問我晚上幾點睡覺。果然應了我當初買這房子唯一猶豫的一點,第一次來看房時與樓下鄰居打照面,當時就有了覺悟我可能要付出一點額外代價。果不其然,前幾天鄰居又上來敲門,說前一天晚上11點時我家出現一種無法形容的『轟轟』聲,也聽到開衣櫥的『吱吱』聲音。想了一下,那時候有可能我是因為洗澡開熱水器,開衣櫥拿換洗衣服,朋友跟我說他們社區也常有鄰居糾紛,有個鄰居被告上法院是因為傍晚6、7點在家彈鋼琴,我覺得我極有可能在不久的未來因為晚上11點洗澡而挨告!

 

上回妹妹來,看到頂樓加蓋的公共空間堆滿雜物,有許多滿蓋灰塵、支離破碎的壞家具,妹妹叫我要想辦法把這些東西清掉,因為在自己的頭頂堆積東西會『帶賽』,朋友叫我到公告欄貼家具處理公告,知會相關的鄰居,免得誤丟別人的東西。搬這些大型垃圾下樓,只有我一個人做不來,得要找到幾個人合力清運,所以我還停留在計劃階段,本來想等到屋內裝修告一個段落,等到過年前那個星期再來處理。結果,這幾天接到一個電話讓我樂不可支,那是前屋主打來的,通知我3樓的鄰居打算清空頂樓的那些大型家具!

 

晚上回到家,就看到巷子口堆了很多要處理的廢家具,隨意看了幾眼,竟然發現一張很特別而且很有設計感的木頭扶手椅,趕忙搬了回家,走到頂樓一看,發現一片清爽,已經被淨空了,這件事是鄰居為我帶來的『心想事成』。住公寓與鄰居相處是一門大學問啊!

P1470105  

一張撿到的木頭扶手椅,變成客廳一角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