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013     樹枝的功用很多,可以裝飾風景,也可以拿來避邪驅魔。

好朋友買房子、裝潢完畢要搬新家,問我要怎麼入厝、安床。於是我們在MSN有了以下的對話。

朋友:入新居要用什麼儀式啊?

黑糖貓:你去看我的部落格啦,上面都有寫,「入新居驅魔儀式」那篇

朋友:我有看了啊,就撒水、撒錢、拜拜,這樣就可以了嗎?

黑糖貓:對啊!就這麼簡單,但不是撒錢喔!是撒水和撒鹽巴

朋友:我知道啊,而且要放一些錢在牆角

黑糖貓:錢要放水桶裡,放在屋內一段時間

朋友:這些儀式是誰告訴你的?

黑糖貓:我媽和朋友啊!收集各方意見

朋友:了解

黑糖貓:我媽說用芙蓉樹枝撒水比較有效,但我那時候時間不夠找不到,你要不要先去找找看,搞不好會因此而大發!

朋友:……………

(代表在考慮中,藉由結婚、入新居而大發,何樂不為?)

 

我發現有「入厝」困擾的不只我一個人,很多人都覺得搞拜拜、求神問卜這類的事是迷信,但我個人是覺得有拜有保庇,反正是舉手之勞就順便做,而且做完也比較心安。而且我的是精簡版的入厝儀式,只花一點點時間,不花一毛錢,只要虔誠的把心願唸出來,看過我大甲媽祖謁拜那篇文章嗎?跪在我隔壁的那個媽媽,就大喇喇的唸出高難度的任務,而且還當場「擲筊」確認大甲媽祖是否有答應她的請求!我覺得這個媽媽真的很大膽,當筊擲到地上時,我還為她「心驚」了一下,幸好她擲茭一次就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