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100 

很久以前從土耳其買回來的藍色掛盤來到它的終點。 

我有一個朋友,是手做大王,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他,什麼東西都會修理,這種人若是在歐洲美國的話,應該是口袋飽飽的有錢人,因為尊重手工及勞動的歐美,隨便找個水電工都是匪夷所思的價格,我在西班牙語言學校認識的中國同學S,在外面租房子,有次熱水器壞掉,請水電工來修理,隨便動手兩下子,索價100歐(台幣4000元),他很擔心房東不願付這筆錢,想不到房東很爽快就從隔月房租扣除,大概國外的水電工行情就是這樣,這件事情讓S覺得做水電工也不錯,我猜這件事對於來自共產主義國家的他來說,是很大的震撼。

 

可惜我的朋友生不逢『地』,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這些才能都用不著,口袋當然也不像國外水電工那麼麥克麥克。這位朋友神到什麼地步呢?有一次和他及一群朋友到南庄去玩,開車的同事老公在南庄的荒郊野外把車鑰匙遺忘在車內,當場氣氛很差,同事不斷數落她老公,從古時候的某段錯誤的歷史開始講起,幾乎快要演變成家庭糾紛。這個時候,我開始慫恿同事讓朋友試試看,只見他開始找工具,後來找到一段鐵絲,試了一陣子之後就把車門打開了,救了一對夫妻的感情,也省了大家的荷包,我們在南庄的山上耶!找到鎖匠來開鎖不知道要花多少錢。

 

從那次起,我就對這位朋友佩服的五體投地,但我每次拜託他做的只是用電鑽鑽洞這種簡單的事,我自己也會用電鑽,台南老家牆上掛畫的洞都是我自己鑽的,但有時候碰到較硬的牆壁或是比較難的角度,我就會請這位朋友幫忙。

 

這次搬新家,我想在牆上掛竹簾、歷年收集的裱框畫和裝飾掛盤等等東西,本來也想自己鑽洞,但牆壁很硬鑽不動,於是朋友就出馬了。朋友很快的幫我在期望的位置鑽了洞,打進塑膠套,我只要把螺絲釘進去就可以把我喜歡的畫掛上去。而且啊!還有更好康的事情在後頭……

P1470098

我還有更多的畫等著要掛到牆上......,它們數量龐大而且都放在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