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84      台南的龍眼乾在我的行李箱佔有重要地位(左下角)。 

浪遊世界後回到職場,改變最大一件事就是「變胖了」,每個星期總是有那麼幾天可以吃到香雞排或是飲料,不外是升官發財的人請客。我不喝咖啡、可樂,也很少喝市面上販賣的奶茶、飲料,所以這種正餐之外的下午茶大都轉送給平常幫忙的工程師,但有一樣東西我一定要留下來自己喝,那就是桂圓紅棗茶。

 

馬德里的冬天我都是用紅棗燉肉進補,我自己也帶台灣的龍眼乾到西班牙,三不五時用它來煮桂圓紅棗茶,在冬天的馬德里早晨,桂圓紅棗茶是我的救贖,最有故鄉的味道,而且一定要用台灣的龍眼乾煮茶才會出味。台南生產的龍眼乾品質全台第一,外觀油亮一塊塊黏結在一起,是出國行李箱的必備行頭,連朋友要來馬德里看我,也特地叮嚀要幫我帶來。2011年7月朋友帶了很多台南龍眼乾來看我,我一直省吃儉用,2012年4月踏上回台灣的旅程時,背包放了最後一袋龍眼乾和紅棗上路。

 

在春寒料峭的英國玩了2星期,每天都用象印牌熱水壺泡桂圓紅棗茶,在倫敦的街上、在柯芬園看歌劇、在蘇格蘭爬山、在英格蘭柯茲窩健行,我的背包永遠會有一壺熱騰騰的桂圓紅棗茶,它是我的溫暖天堂。離開英國飛到炎熱的約旦,背包越來越重,超過25公斤,即使是接下來要玩的國家都很熱,但我還是繼續忍耐的揹著我的龍眼乾,以備不時之需。果然在旅途中聽從陌生人的建議,來到印北的山區旅行,4月底氣溫在夜晚降到5度以下,當我晚上在便宜的旅館打抖嗦時,一壺熱呼呼的龍眼乾茶,是讓我繼續在印北打轉的溫暖慰藉。印度之後的尼泊爾、中國、日本是在炎熱的5、6、7月進行,但背包裡還剩一點龍眼乾,我繼續帶著它,在7月大熱天拜訪日本鳥取砂丘時,碰到罕見的狂風暴雨,冷到打抖嗦的我,回到旅館立刻把最後一丁點龍眼乾泡成熱茶。

 

龍眼乾是我旅外2年半的思鄉救贖,現在回到台灣,它繼續佔有重要地位,女人要多喝桂圓紅棗茶,補血又帶來好氣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