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01  

我喜歡有特色的木門,或許我應該自己來雕一扇漂亮的木門。

朋友跟我說,買了房子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換門鎖,而且一定換上很多段的那種鎖比較保險,我覺得我家沒什麼東西可以偷,除了沒有換掉舊鎖,我還要解放門鎖。這房子除了鐵門,還有一個鑲滿各種大小鎖的木門,然後還有一個付鑰匙的玻璃門。當初交屋時,前屋主交給我一大袋各種用途的鑰匙,他說還有很多沒帶來、還放在屋內,我猜把它們集起來總重量應該有1公斤。

 

假日的下午,我拿出螺絲起子開始拆解各種大鎖,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個木門可以安上5種以上不同種類的大小鎖,清除完畢的木門留下各種方形、圓形的鎖洞,這個需要整頓的木門其實已經沒有功能,因為熱脹冷縮的關係,它無法關緊,我得要想辦法調整這道門,再找木材把原先裝鎖被拆掉的破洞補起來。

 

雖然我對最外面的鐵門也不太滿意,它很舊而且生鏽,但它是唯一能夠發揮功能的門,換一道鐵門也要花很多錢,就暫時先忍耐,不過我已經把附在鐵門上、醜醜的裝飾鐵片全部拆除,留下來的孔洞,或許有一天可以找到美麗的裝飾品來代替它。

 

就像小王子馴養他的狐狸一樣,我要開始馴養我的小公寓,同事給我一罐含有金鋼砂的金屬清潔液,可以用乾毛巾把金屬水龍頭擦得亮晶晶,雖然水龍頭是名不見經傳的雜牌貨,但我知道在經過整理,它會光亮而美麗,就像把外面撿來的流浪貓照顧成毛色閃亮、人人稱讚的美麗貓咪一樣。

 

愛買樓上的特力屋在假日總是人潮滿滿,經濟不景氣,有很多人開始裝修自己的房子,我覺得豪宅與一般房子的差別在於,豪宅是設計師的,但自己一點一滴佈置出來的房子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