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88     如果你來我家,將會看到這個碗上面的顏色出現在不同的角落。

為了保險起見,一般台灣人的家裡不太敢使用彩色油漆,大部分都使用最安全的米白色或淺藍色。房子在交屋前,屋主雇人把房子全部粉刷過,牆壁用了米白色,門框、木門和衣櫥都被塗上米黃色,我對於這樣的色調很有意見,寧可它保持原來的木頭顏色,因為整個房子看起來很沒個性。搬完家後正好都碰到惡劣天氣,同事問我住新家的感覺如何,我的回答是家徒四壁,每天都感覺好冷,想要快點給這間房子一點顏色瞧瞧。

 

於是在搬家後第一個星期假日就直奔特力屋買油漆,雖然對於現在房子的油漆顏色不滿意,但其實我對牆壁、窗簾木框要漆什麼顏色也沒太多具體概念,幸好特力屋的油漆部門有一本色票,我在裡面挑選喜歡的顏色,現在的油漆已經進化到可以用調色機做精準的調色,機器是日本進口的,各式各樣的顏色讓我眼花撩亂,這回我決定選擇我平常不用的顏色:紫紅色,把它塗在臥室的衣櫥及窗簾板,而且還要掛上以前買的桃紅色的拼布當做窗簾,很賣力工作一下午,完成一個房間的油漆。

 

呵呵!紫紅色的衣櫥和窗框,再配上日本買回來的KENZO復古味的花被單,房間看起來像是電影裡面演的「大紅燈籠高高掛」妓女戶,但那是我搬進新房子以來睡得最安穩、最暖和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