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70064

新竹金石堂擺的位置很醒目,可惜沒什麼顧客。

  P1470063

除了上網查博客來」,我又跑到新竹市區找金石堂和誠品書店。離開新竹太久,找了很久找不到金石堂,後來發現它搬到公賣局對面,金石堂以前的地點變成賣手機,手機是年輕人必備行頭之一,書呢?好像可有可無。幸好誠品還在,而且人潮滿滿。看到這個光景,我不禁興奮起來,搞不好等一下我會看到一堆人捧著我的新書努力閱讀的情景!結果繞了一大圈,並沒有看到我的書,心裡嘀咕了幾句,本來想要去問店員,但又覺得這實在是「太做作」,只好又回到旅遊書的櫃位仔細尋找,最後終於找到一本。

 

你知道的,我一直對於這本書的書名很有意見,有個陌生人在部落格中留言,他說「老天有交代」是「林龍級」的書名,與書的內容相差很多,起初以為林龍是算命仙,後來才知道他是一個鄉土級的導遊。書局擺書有很多種方式,想要顯眼就得要多付上架費,看到書背或看到整個封面是完全不同的上架費用。我的新書雖然舖貨在新竹誠品,但得到的是陽春的待遇,若沒有仔細找,絕對會錯過,想當然,根本也沒有人在翻閱我的書。當下覺得好失望,林龍級的書名+陽春的上架待遇=完全沒搞頭。

 

後來我做了一個低級的小動作,把這本書抽出來,平放在書架上,這樣就有人會看到了,然後站在一旁假裝翻書,觀察狀況。果然不久走過來一個女生,被封面所吸引,拿下來翻閱,我心裡一直祈求「請把它買走吧!」結果這個女生翻了幾頁,又把書放回書架。

P1470061

 本來以為我的書會像少年PI一樣擺一堆而且放在醒目的位置,結果呢?誰理你啊!

敗興離開誠品,繼續尋找金石堂,然後直奔旅遊書架位,嗯!我很滿意的發現它是成疊平放在枱面,而且上面還貼著紅色79折的標籤,看起來很顯眼,但是很不好意思,相對於誠品書店的人潮,元旦假日的金石堂生意並不好,只有帶小孩的媽媽來買玩具,誰理你「老天有交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