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60923  

還在日本出差時決定回到台灣第一件事就是要找時間去拜拜,現在碰到的客戶已經難搞到附近的土地公廟都無法解決的地步,所以我得要找遠一點的「重量級大卡」來解決,位於海線上的大甲媽祖是終極選擇。從新竹到大甲唯一的方法是搭火車,來回是5個小時的車程,我都可以搭高鐵來來回回台南好幾趟了,但是我必須要去啊!

 

這次和妹妹一起去,當她看到大甲媽祖廟的規模,很驚慌的問我要怎麼拜!怎麼拜?我想到以前曾經書局看過一本書教人如何拜拜,當時捨不得掏錢購買,現在只能坐困愁城。廟方的建議是取12枝香,因為大甲鎮瀾宮共有4個香爐,比較麻煩的是它有很多攤神像,搞不清楚到底那個需要拜,那些不用拜,我決定全部都拜過一遍,手上拿了12枝香把圍繞在「大甲媽」四周的小神像全部拜一輪,其中有一個,在我努力拜完之後,不經意抬起頭才發現門楣的地方寫了「註生娘娘」,嗯!那接著是要怎麼因應呢?趕快去找個男人來交待嗎?

 

最後的重頭戯,當然就是坐鎮本殿的「大甲媽」,我卯足全力唸唸有辭,感謝媽祖在我出國2年半期間的保佑,每天吃香喝辣,碰到許多好人,玩得爽歪歪。繼續懇求媽祖讓我工作做順一點……,變成bug-free PM,就在這時候,我的注意力被跪在隔壁的婦人跟媽祖的對話所吸引,「請媽祖保佑我家的陳大寶和陳二寶,他們最近感冒,醫生換了好幾個,無論是吃藥或是灌藥水都「催」不動,請媽祖保佑讓他們快點好轉!」,然後婦人又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藥的關係,這兩個小孩最近沒什麼精神,反應很慢,讀書也不太行,而且也常常頂撞我,變得很不乖,請媽祖保佑讓他們好「養飼」……..」

 

婦人又嘮嘮叨叨講了一堆,不久之後,她家的陳大寶和陳二寶從一旁嘻嘻哈哈的竄出來,一點也沒有他們媽媽說的那樣沒有精神。聽到這裡,我對於偷聽這些人神對話,比起求媽祖解決問題的興緻要高得多。求大X王高抬貴手不要為難我,求F先生大發慈悲把落摔測試的標準調低一點讓我過關,這種要求比起讓陳二寶變成乖小孩似乎更困難一點,我實在不應該如此為難「大甲媽」,而且她還要移駕到扶桑國收拾。

 

每天會經過大甲的海線火車班次不多,我可以選擇拜快一點或拜慢一點,拜快一點是在19:01下火車後,有35分鐘時間從火車站走到鎮瀾宮,拜一圈然後立刻奔回火車站趕19:36的火車回新竹。拜慢一點的就要等上一個半小時才有下一班火車,這次事情很大條,所以我決定慢慢拜,口齒清晰的講出求媽祖的事情,要像剛才跪在我隔壁的婦人一樣,一五一十講得很清楚。

 

         回程時,不知怎麼的我像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覺得很放鬆,然後就搜括火車上別人不要的報紙來看,是狗仔的蘋果日報,然後我看到一則消息…………。

P146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