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249  

        在台灣人當中我吃飯速度算是很快的,到了西班牙後經常被西班牙宅男嘲笑,說我不改亞洲人的本性,不懂得享受吃飯時間,西班牙人吃午餐大約要花1個小時以上,從前菜、主菜上到甜點,最後加上咖啡,再踱步慢慢回到辦公室。回到台灣後,大部分都是吃自己準備的簡單輕食,不用配合餐廳供餐時間,想吃就吃。如果跟同事去吃午飯,時間大約是半個小時左右,吃完飯,打屁聊天也差不多花一個小時,午餐是我一天裡面最放鬆的時刻。來到櫻木町,除了工作環境改變的不適應,吃飯必須配合餐廳及別人的時間讓我覺得很痛苦。

 

因為是幾個同事一起來,雖然大家分頭進行不同的任務,但中午會一起去吃飯,時間有限,吃完後又繼續回到辦公室上班,每天都在趕時間,吃飯變成填滿肚子的義務。有時奉召去吃飯,時間更趕,壓力更大,常常是有人來通知中午去吃飯,然後得要馬上放下手邊工作,收拾東西,在3分鐘內出門到約定地點,一行人浩浩蕩蕩往餐廳方向移動,那種陣仗就好像電影裡「穿著PRADA的惡魔」裡,Miranda率領眾多小囉囉出場一樣。有時早餐吃太多,其實還沒有餓到想吃午餐,但也不得不陪著一起去。

 

通常我吃飯時會儘量把東西全部吃光,但這樣的飯局讓我食慾不振,因為實在是太趕了。在這個時候,我終於了解歐洲人與亞洲人的差異所在,經過2年的歐洲生活陶冶,在某種程度上,我已經中了歐洲人吃飯享樂的餘毒,回不到以前快速扒兩口飯當一餐的日子,西班牙宅男經常嫌我吃飯太快,叫我「要慢慢品嚐食物的美味」在某種程度上,我還是有聽了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