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589  

抵達新大阪之後,下午3點多在車站的燒肉店吃了午餐,「近江牛肉」定食,才日幣1000多塊,這種價位在東京吃不到品質這麼好的牛肉,於是有了來到美食之都「大阪」的真實感。

 

        工作完畢,從大阪回東京時這回我有備而來,因為我在週末要借住朋友家,所以得要在小田原下車,那裡只有新幹線普通車會停,所以我跟售票員說我不要坐こだま」,如果搭超級快車ひかり」但需要轉車的話,那我也可以接受。售票員想了一下說,有一班5分鐘後發車的ひかり」,如果我趕上那班車就可以,若沒有趕上,那搭こだま」慢車其實抵達時間也差不多。我馬上跟他說我要搭ひかり」,售票員印車票的作業時間+刷信用卡+開收據,就去掉3分鐘,我看他慢條斯理的做,心裡很著急,我只剩下2分鐘。

 

拿到車票後,拼了老命狂奔到新幹線入口,找到月台,踏上車廂20秒後,車子就開動了,我覺得非常無奈,很想去改名字,就如同日本新幹線取名字的哲學一樣,人的名字與個性也有很大的關係,我的西班牙朋友和日本朋友常會問我,「你的中文名字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每當我解釋完畢後,所有的人都會心一笑的說,你爸爸真會取名字啊!是的,我的名字裡有個「敏」字,命中註定慢不下來,不只是搭普通火車時,在月台間狂奔趕火車,連搭新幹線也要使出重力加速度;除了工作時很急,連出門去壯遊,別人都安安穩穩的休息度過「安息年」,我卻天天策劃遊玩行程趕進度。宅男A和我去玩日本,回來後他說,每天搭巴士坐慢車,沒有搭到新幹線也沒差,因為我的走路速度快到有如新幹線,他很認真的問我為什麼旅行時要這麼趕! 

 

老媽曾經拿我的八字去給人算命,其中有一個comment讓我印象深刻,他們說「我只差沒有長一對翅膀而已,要不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